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菜市場,遠遠就看見媽媽的攤位前早已圍着許多顧客。“媽媽的生意為什麼總是比別人紅火呢?”我疑惑不解。不知不覺來到了媽媽的攤位前,一位身穿粉紅上衣的阿姨正在攤前等待着媽媽幫她挑水果,這時候又走來了一位身穿深藍西裝的阿姨,對她說:“美滿,你也來買水果。”穿粉紅上衣的阿姨回答:“是呀,是呀,我每次都來這兒買,這位阿妹總會幫我挑一些好的水果……”顯然她是認識穿粉紅上衣的阿姨,她們正說著,一位四五十歲的婦女急匆匆從攤位前走過,邊走邊喊:“阿妹,幫我挑四斤蘋果,兩斤梨,我先去買菜,回頭來拿。”“好的。”媽媽回答到。這時媽媽才發現我站在旁邊,她對我說:“藝敏,幫我拿個大袋子來。”“好。”我幫媽媽拿來了袋子。我突然看見一位臉曬得烏黑的老爺爺推着一輛自行車,眼睛直盯着那又大又紅的蘆桔。我趕緊迎上去,學着媽媽的樣子問:“老爺爺,您要買大桔子嗎?”老爺爺說:“我吃到(活到)這把年紀,還沒見過這麼到大的桔子,它能吃嗎?”我肯定地說:“這桔子不僅能吃,而且還很甜,一個只要三塊錢。”“盤子上這幾個我都要了。”老爺爺乾脆地說。我高興地拿來大袋子,一個一個把它裝進袋子,一共有七個。媽媽看到我一下子賣了這麼多的水果,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說:“你真棒。”當她發現是大桔子時,她感到很奇怪,對老爺爺說:“大叔,這大桔子是拜拜用的,一般只買一個至兩個,象徵大吉大利,你這是……”“剛才,那小孩說很甜……”老爺爺邊說邊看着我。我的臉頓時火辣辣,眼睛不知道看那兒好。“那我不買了。”說著推着車走了。“沒關係,您慢走。”媽媽還是禮貌地說。媽媽把那些大桔子遞給我,我邊排桔子邊偷偷地望着老爺爺,只見他走了十幾步又轉回來,對媽媽說:“喂,哪一種水果比較降火。”媽媽回答:“橙、鴨梨比較降火。”“鴨梨幫我稱兩三斤。”媽媽熟練地挑了八個又大又晶瑩的鴨梨,稱好遞給老爺爺。老爺爺一邊付錢,一邊笑着說:“你這個人很實在,又不會騙人,下次我出來買水果,還找你買。” 

  雖然我當時不明白老爺爺說的實在是什麼意思,但是我相信媽媽的生意比別人的好,一定跟媽媽的實在和不騙人有關係。我長大了也要做一個實在的,不騙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