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中國文化的亮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中國文化的亮點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華夏五千年,二十四史間,人才輩出驚世絕,諸子百家齊爭鳴。不必說中國古老傳說,不必說商代的甲骨銘文,光是中國的着作文化就能讓我們驕傲良多,銘表,詞賦,雜說,詩歌……“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詩中的景物,詩中的春景,在葉紹翁的筆下幻化的萬紫千紅,這是春的靈感,這是對生命力的讚歌。“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詩中的荷花,詩中的夏花,在楊萬里的筆下瑰麗多姿,這是夏的標誌,是夏的生命。“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詩中的江面,詩中的秋色,在白居易的筆下瑰麗多姿,這是秋的精神,這是秋的天籟。“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詩中的雪,在柳宗元的筆下漫天飛舞,這是冬的靈魂,是冬的樂曲。詩,是在塵埃中綻放的絕世之花;詩,是中國華夏千年的不老傳說;詩,是中國古文化幻化萬千綺麗的亮點。在歷史中,在傳說里,詩是值得我們驕傲的亮點。

  澠池二小六年級:蘭香221

您正在瀏覽: 詩,中國文化的亮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中國文化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