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雙紅皮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紅皮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讓我感動的人,有許許多多讓我感動的事。她們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照亮了人們的心,照亮了人們的行為與道德。有一件感動中國里的事就像星星一樣,照在我的心頭,讓我永遠不能忘記。 

  孟祥斌 男,28歲。第二炮兵某旅機要參謀。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是妻子葉慶華到浙江金華駐軍某部探親的第二天,她的丈夫孟祥斌為了多抽出點時間和家人團聚,特意和同事調了班,帶着她和三歲的女兒到街上買東西。那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並且孟祥斌正在感冒。妻子建議他去買件棉衣, 買完了衣服,夫妻倆陪女兒吃了一頓肯德基,之後,他們準備到江對面去逛逛,順便想給三歲的女兒買雙紅皮鞋,這雙紅皮鞋是孟祥斌早就答應孩子的。11點十五分,就在他們剛要走過城南橋的時候,忽然身後傳來呼救聲。原來,一位女青年是因為失戀而跳入江中的,正在水中掙扎,生命垂危。孟祥斌聞訊后立即調頭向女青年跳江的欄杆邊跑去。孟祥斌一邊沖向橋邊,一邊脫掉身上的衣服,不顧江水寒冷,跳水救人。 10分鐘后,前來救援的摩托艇漸漸接近了他們,孟祥斌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將女青年托出水面,交到救援人員的手中,由於水流太急,自己卻再次沉入水中。妻子嘶啞的哭喊,女兒追逐着救護車讓爸爸買紅皮鞋,這種場面我相信誰都躲不過流眼淚。13時40分,被打撈起來的孟祥斌被送往醫院急救,但是卻沒能挽留住他年輕的生命。 12月4日,在孟祥斌的葬禮上,浙江金華市近3萬名群眾自發從四面八方趕到金華市殯儀館,為捨己救人的英雄孟祥斌送行。墓碑前,到處是鮮花,蠟燭,和一雙雙閃着亮光的紅皮鞋。在場的人全都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我和守在電視前的媽媽看到這已是泣不成聲了。 

  我,為之感動。而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的傷懷,而是一種內心的感受,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讓我感動的人,有許許多多讓我感動的事。她們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照亮了人們的心,照亮了人們的行為與道德。有一件感動中國里的事就像星星一樣,照在我的心頭,讓我永遠不能忘記。 

  風蕭蕭,江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同樣是生命,同樣有親人,他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挽回另外一個生命。別去問值還是不值,生命的價值從來不是用交換來體現。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卻給了我們溫暖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一雙紅皮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紅皮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