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擦皮鞋的老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皮鞋的老爺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擦皮鞋的老爺爺 

  我家的旁邊有條小路,平常很安靜,幾乎很少有人走在那條街上,但我每天經過時總會發現在路邊坐着一個擦皮鞋的老爺爺,每當沒生意時,他就會吹笛子,那動聽的笛聲會迴響在這條路上。 

  昨天,媽媽與我從超市回家,她發現我的皮鞋髒了,便讓我去老爺爺那裡擦一下。 

  我放下手中的東西,就一屁股坐在老爺爺面前,我認為在路邊的小攤上擦,肯定擦不幹凈,但是卻出乎我的意料之處。 

  老爺爺先從他的抽屜里拿出一塊抹布,把我鞋的表面擦了一番,然後就拿出鞋油擠出一點放在我鞋子上,之後他就迅速拿出一把小刷子把鞋油刷開,把整個斜面都塗到,然後他拿出兩個類似於洗衣服的刷子,把我的鞋刷的非常光滑,呵!別看他年紀大,這擦鞋可別有一番力氣,大冬天的,在太陽的照射下,他那長滿皺紋的臉上滴下一顆顆汗珠。最後,他拿出一塊長方形的毯子,把我的鞋子擦乾淨。 

  擦完后,我站起來一看。哇!好亮哦!沒想到他把我的鞋子擦的金光閃閃,我太開心了,媽媽付完錢,他向我笑了笑,我道了聲“謝謝”就拿着東西走了。 

  這位老爺爺令我記憶深刻,不管是他的樣子,還是他擦皮鞋的賣力勁,都深深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擦皮鞋的老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皮鞋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