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農民也有合作醫療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農民也有合作醫療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天氣晴朗,媽媽帶着我來到了鄉下外婆家,剛到外婆家,飯桌上的一本紅色的小本本立刻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拿起那個小本本,問外婆:“外婆,這是什麼?”外婆說:“這是合作醫療本。”我很納悶,又問:“外婆,不是城裡才有醫療保險的嗎?”外婆笑着說:“現在國家富了,農民也有合作醫療了!我們農民現在每年只需交20元錢,國家就會補貼80元。而且我們看病花的錢還給我們補貼60%呢!這下,鄉親們再也不用為看病花錢而發愁了。前幾個月,對過的王婆婆生了場病,住院花了二千多元,給報銷了一千二百多元呢!你看現在,王婆婆的身體可硬朗了!”我聽了特別高興。這是,外婆卻嘆了一口氣,我見此情景,忙問:“怎麼了,外婆,現在農民也有合作醫療了,您為什麼嘆氣呀?”外婆難過地說:“唉,你這幾次來都沒見過隔壁家的王大爺吧?”“是呀,怎麼啦?”“去年這個時候,王大爺他生了一場大病,那時候我們農民還沒有醫療保險,他家有沒錢,所以王大爺的病就這樣給耽誤了,就這樣,王大爺就去世了。”我聽了也十分傷心,我還是安慰外婆說:“外婆,不要再傷心了,現在好了,農民也有醫療保險了,看病花錢就不用愁了。”“是呀,國家現在富了,不過,你還不能滿足,還要加倍努力學習,爭取將來把國家建設的更加富饒。”“是,遵命!”“哈哈、、、、、、”我的話把大家都逗樂了,不過我也在暗暗下勁,將來為我的祖國爭光。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午的時間不一會就溜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回到家裡一定要告訴他們,告訴他們農民也有合作醫療了;告訴他們國家現在富了;告訴他們我們還不能滿足,還要好好學習,長大后要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 

  指導老師:劉秀玲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農民也有合作醫療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農民也有合作醫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