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有合作,才能雙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合作,才能雙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只有合作,才能雙贏”。

  有兩個飢餓的人有幸得到了一位長者的恩賜:一根魚竿和一簍鮮魚。其中,一個人要了魚,吃完后便餓死了;另一個要了魚竿,走向大海,但路途遙遠,他走了好幾天才到海邊,還沒來得及去釣魚也餓得一命嗚呼了。

  魚可以暫時充饑,但解決不了長遠的生計問題;魚竿可以用來解決未來的生計問題,但對眼前的飢餓卻無能為力。

  由此看來,只有將二者合起來,才能徹底解決眼前和長遠的生計問題,只有兩個人合作,一起享用這簍鮮魚,一起走向海邊,才有可能同時獲救。但可惜得很,他倆拒絕合作,最終落了個雙雙命赴黃泉的悲慘結局。

  這個故事生動地印證了巴爾扎克的一句名言:單獨一個人可能滅亡,兩個人在一起可能獲救。當然,是指兩個人合作起來共同創造生命的奇迹,但如果像上面那兩個人一樣你敲你的鑼,我唱我的戲,最終也只能落個雙敗的結局。

  日本松下公司董事長松下幸之助常說:“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智慧及無可限量的潛能,當大家對此有所了解,並同心協力開發時,就能為社會帶來繁榮。”他的創業是從對電燈泡的研究開始的。當時,日本正處於經濟危機時期,為擺脫困境,他親自拜訪了岡田電池公司董事長。二人商定,雙方免費給顧客贈送一萬隻電燈泡和一萬對乾電池,聯合進行產品宣傳。此舉廣告效應極佳,無論是電燈泡也好,乾電池也罷,兩家公司都接到了大量訂單,從而使兩家公司都重振起了昔日的雄風。這一商戰的勝利不正說明:只有合作,才能雙贏嗎?

  當今世界,科技高速發展,社會分工越來越細,而人的智力、知識卻總是有限的,這就更需要人們有強烈的合作意識和合作習慣。

  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更應該善於合作。與老師合作,聆聽老師的教誨,你將迅速成長;與同學合作,在知識的海洋里去探索,你將獲得無窮的智慧;與父母合作,善於傾聽父母的嘮叨,你將感受到無邊的幸福。

  同學們,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句人生箴言吧:只有合作,才能雙贏!

  謝謝大家!

  初一:xyz彬彬

您正在瀏覽: 只有合作,才能雙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合作,才能雙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