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戒求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戒求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唐僧師徒四人取經回來,佛祖賜了佛經。唐僧、孫悟空和沙僧都如饑似渴的讀起來。只有豬八戒不識字,跑到人間來溜達。 

  豬八戒來到香港的學校門口。看到小朋友們正在學校里玩耍。心想:人間大概不用學習吧!他慢悠悠地走進學校。豬八戒正想和小朋友們玩,鈴聲響了,小朋友們都上課去了。豬八戒也搬了個椅子 ,坐在最後邊。豬八戒看着小朋友 們一會兒積極地舉手,一會兒熱烈地討論。又想:唉,原來天上和人間一樣,都需要知識。早知道還不如在天上溜達呢! 

  老師見豬八戒正在胡思亂想,就問豬八戒:“八戒,你說“焦頭爛額”什麼意思?”豬八戒回答道:“這還不簡單,難不倒俺老豬。“焦頭爛額”的意思就是‘人生病了,頭也焦了,額也爛了。’”豬八戒剛說完,同學們就哈哈大笑,豬八戒不知是什麼意思,也跟笑了起來。 

  第二節課是微機課,同學們都高高興興的上微機課去了。上課了,微機的課程才講了一半,豬八戒就大喊:“我會了,我會了。”說完就亂按起來。突然,豬八戒暈倒,教室里閃着電,震耳欲聾。原來他不小心按到“急救”這個按鈕。老師和同學七手八腳的把他扶起來,大家都職指責他不認真學習。豬八戒慚愧的低下了頭。 

  豬八戒這才明白:知識就是生命。不管在人間還是天上,知識都是最重要的。 

  從此,豬八戒認真學習,也成了一個受人尊敬的大佛。

您正在瀏覽: 八戒求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戒求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