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要學會求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學會求知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求知是人的本能,因此,人要學會求知。 

在社會上,那些所謂的“文盲”是不會文化么?不,他們是因為不會求知,不會去求取更多的知識,所以被人們稱之為“文盲”。一些人有文化,只知道享受,不去求知,他們就會永遠停止不前,跟不上社會前進的腳步。 

有人會問:“如你所說,有哪些人為了求知而放棄享受呢?”我只會回答道:“你很愚蠢。”你知道那些退役的運動員么?他們想你說的那樣只會享受么?不錯,他們當然會享受,只不過在享受的同時也在他們的學業,難道這不叫做求知么?比如說鄧亞萍,她原來是乒乓球運動員,得到了輝煌的榮譽,可她退役后不依然學習么?1997年後,鄧亞萍先後到清華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和諾丁漢大學進修學習,並獲得英語專業學士學位和中國當代研究專業的碩士學位。難道她不會求知么? 

左拉曾經說:“只有知識——才能構成巨大的財富的源泉,既使土地獲得豐收,又使文化繁榮昌盛。愚昧從來沒有給人們帶來幸福;幸福的根源在於知識;知識會使精神和物質的磽薄的原野變成肥沃的土地,每年它的產品將以十倍的增長率,給我們帶來財富。”他說的並不無道理,我相信,人們只有學會求知,才會給人們帶來幸福與財富。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學會求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學會求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