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求知成就未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知成就未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求知成就未來》。 

  朋友們,我們是21世紀的新人類,我們將來能否主宰世界,關鍵在於求知,因為求知,是我們獲得知識的基礎,知識可以使人充實,使人明智,使人心胸寬廣,使人主宰未來,駕駛人生。 

  人有了知識,就會具備各種分析能力,明辨是非的能力。所以我們要勤懇讀書,廣泛閱讀,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通過閱讀科技書籍,我們能豐富知識,培養邏輯思維能力;通過閱讀文學作品,我們能提高文學鑒賞水平,培養文學情趣;通過閱讀報刊,我們能增長見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有許多書籍還能培養我們的道德情操,給我們巨大的精神力量,鼓舞我們前進。我國語言大師候寶林的成功經歷便是證明。候寶林因為家境貧寒,只上過三年小學,可是由於勤奮好學,他的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著名的語言專家。有一次,他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浪》,跑遍了北京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時值冬日,他頂着狂風,冒着大雪,一連一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去抄書,一部十萬多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了。候寶林就是憑藉著着種勤奮求知的精神,一步一個腳印,從一個只上過三年小學的孩子成為一代語言大師。他的成功,告訴我們,只要你有恆心,憑藉勤奮求知這把鑰匙,萬難的事,你都會成功。候寶林大師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都能勤奮讀書,我們呢?也許有的同學會提出疑問,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非常富裕,我又天生聰明,何必自討苦吃呢?朋友們,你們還記得《傷仲永》這篇課文吧!方仲永他由5歲時能“指物作詩立就”的神童,然而他最後卻“泯然仲人矣”,變成一個普通人,就是因為他後天沒有再接受教育,沒有再學習新的知識。所以,我們如果想在某一方面有所成就,就必須像蜜蜂一樣奔忙於百花叢中,才能釀造出甘甜的蜜。同學們學習吧!打開書,迎接你們的將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它蘊藏着無窮的寶藏.身游其中,你會上下五十年,縱橫八萬里.你會知道“千古興亡多少事”,你還會知道“河之水天上來”。 

  總之,要想實現理想,成就未來,那麼,就應該學會求知,求知會給你力量,給你智慧,給你財富,給你一個亮麗的人生!現在就讓我們趁着火紅的青春,抓住時機,撐起命運之舟,托起明天之陽.為我們輝煌的未來而求知吧!讓明天為我們驕傲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求知成就未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知成就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