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求知的足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知的足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求知的足跡 

  廣州市五羊中學 毛啟宇 

  開拓不止,路才無盡,身後是腳印,前方是太陽,不必徘徊顧盼,但只用力前行! 

  ——題記 

  讀書學習我最喜愛做的事情。它不但讓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而且令我精神充實,身心舒暢。在學校、在圖書館、在英語角……都留下了我求知的足跡。 

  去學校讀書是一個學生最平常的事情,但一次意外事故,卻讓我在這件最平常的事情上變得艱難起來。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我的右手骨折了。媽媽帶我到佛山中醫院治療。醫生說,不要再發生碰撞,否則手就伸不直了。家人為了防止再出現意外,就幫我請假在家休息。在家裡,我開始慢慢學着用左手寫字。在我感到傷痛有所減輕時,就要求媽媽送我回學校上課。上學的路程沒有改變,因我迫切地想儘快把把落下的功課補回來,所以我對上學充滿了期待,感到路程好象變短了。每天,媽媽帶着手系繃帶的我,坐公共汽車來回於學校與家之間,我一點也不感到累,令我痛苦不堪的傷手好象也沒那麼疼了。期末考試,我的成績仍居班上前列,沒有因手傷而影響學習。我知道,如果自己不堅持回校學習,就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我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深刻含義。 

  媽媽問我:“你最熟悉廣州市哪一條路”?我脫口而出地說:“去廣州越秀圖書館的路。”在周末,我喜歡去那裡看書、借書、做作業。在那裡,我可以做作業,而且效率特高;在那裡,我可以如饑似渴的“刨”着對我喜歡看的書,不會被干擾;在那裡,我可以上“綠色網園”瀏覽資料,涉獵國內外時事新聞,讓我成為家裡的“小百事通”;在那裡,我可以借閱許多課外的書籍,拓展我的知識面,豐富我的內涵。每次走在去越秀圖書館的路上,我都有一種親切的歸屬感,那裡讓我心靈變得明凈。 

  從媒體的報道,我知道中大周四晚有英語沙龍,華師周五晚有英語聚會。Englishi Corner(英語角)是校園夜晚的一道獨特風景線,人們會見到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偶爾掠過些許羞怯不安的神色;聽到此起彼伏的談話聲,還夾雜着歡愉的笑聲。沒有懼怕尷尬,因為任何語言上的錯誤都可以得到包含糾正。只要父母有時間,我就要求他們帶我去,風雨無阻。因為“You can meet people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s!”學語言最重要的是擁有語言環境,我喜歡在一個安靜的、充滿文化氛圍的地方與愛好學習英語的朋友們分享學習外語的樂趣。英語角其實不單是一個練習口語的地方,它也是一個社交的場所,讓我有機會與個層次的人交流、交友。它讓我從不敢開口的英語“啞巴”變成勇於表達的健談者。 

  在一路走來的足跡上,飄着只屬於我自己的求知果子香……

您正在瀏覽: 求知的足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知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