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換新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換新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換新顏

  濟寧市魚台縣清河鎮張所小學  六(1)鹿艷慧

  你要問我人間天堂有多少?不知道。你要問我人間最可愛的地方在哪裡?告訴你,它在我的心裡。那就是--我的家鄉,魚台。

  過去我愛它,是因為它是生我養我的地方;現在我愛它,是因為他變了,變的讓我情不自禁投入它的懷抱。

  說到這,我的腦海里漸漸浮現出家鄉巨變的圖景。

  瞧,第一幅畫面優美。它以“水”為主題,過去人們喝的都是鹹的,還有點苦澀;而現在呢,環境大變、流水清澈,只聽見“嘩嘩”的聲音,那是它們在歡快地歌唱。

  瞧,第二幅畫平坦無崎。它以“中環線”為主題,想想吧,過去的馬路像個“瓶口”似的,一到交通高峰,各種機動器械的聲音彙集在一起,形成尖銳而急促的聲浪,讓人焦躁不安;現在,隨着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發展,人、車各行其道,聲音也變的歡快、和諧了!

  瞧,第三幅畫繁榮昌盛。聽我爸爸講,他年輕時家裡過的緊吧,只有去城裡打工,但工作很難找,因為當時的城裡人也都窮的叮噹響,掙的錢自然也就少的可憐;可現在就有所不同了,不光城裡人,就連農村的老百姓也都“富的流油”,過上了安逸、快樂的生活,這些不都歸功於改革開放嗎?

  我愛生我養我的家鄉,更喜愛改革開放三十年給我們帶來的幸福生活。

  

  指導教師:翟漢卿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換新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換新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