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所感受的改革開放三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感受的改革開放三十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所感受的改革開放三十年 

廣西師大附屬外國語學校 初99班 

  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為了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做出了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它開啟了中國改革開放歷史的新時期。改革開放以來三十年的歷史證明,我們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三中全會後,中國命運由此改變,社會轉型也由此開始。 

  時間如車輪在飛轉,轉眼間,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已度過了改革開放的30年。這是多麼不平凡的30年,祖國在崛起,經濟在騰飛。我們的載人航天飛船承載着我們的夢想在太空進行出倉活動,並讓全世界都感到無比的震驚;我們國家主辦奧運會,也不在是夢想;三峽工程,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工程;青藏鐵路,世界上建設難度最大的鐵路,我們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偉大壯舉。火車第六次提速;奧運場館的施工建設……讓我們為我們的偉大成就而喝彩!讓我們為改革開放三十年而喝彩! 

  我的家鄉在廣西桂林,這是一個在改革開放后,迅速發展起來的城市。城市不大,但也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馬路上停滿了形形色色的汽車、各種生活設施的完善、一列列火車橫貫家鄉、家家住進了新樓房、一台台彩電飛進千家萬戶、現如今家家電腦、電視、電冰箱樣樣少不了……家鄉發展三十載,進步體現方方面。家鄉真令我刮目相看,在不經意間,家鄉已隨着時代的變革,走入了小康社會,大家不愁吃穿,生活物質水平更是前所未有的增長。 

  今年寒假,我回老家過年。我老家在廣西富川的一個瑤族山寨。記得我上次回老家是在四年前。但四年過去了,給我感到的變化實在是太大了,通過這四年的變化也讓我感到了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四年前,村民們都住在紅磚搭建的瓦房裡,而且沒有自來水,道路是坑窪不平的石路,沒有任何的交通工具,去哪裡都是靠步行的,也沒有像冰箱彩電之類的電器……現如今,家家蓋起了水泥房,自來水管通向四面八方,平整的水泥路四通八達,村民們還開着汽車處處兜風呢,而且電腦、電視、電冰箱、空調樣樣少不了……這是我老家四年的變化,四年的變化都是如此之大,可想而知祖國30年的變化? 

  我相信未來的中國是更強大的,的更輝煌的。總有一天,外國朋友們一定會為中國取得的種種成就而拍手叫絕:“中國人實在了不起!”。 讓我們團結一心,不畏艱險,勇往直前,創建更強的社會主義國家!

您正在瀏覽: 我所感受的改革開放三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感受的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