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世紀的學生——讀《最後的奏鳴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世紀的學生——讀《最後的奏鳴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世紀的學生——讀《最後的奏鳴曲》有感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新世紀作文 新世紀廣場作文 美麗的新世紀廣場作文

  本文選至於《故事大王》,是篇反映社會真實事例,值得令人深思的文章。《最後的奏鳴曲》一文記敘了一位名叫曉曉的五年級的學生,經不起低分的挫折,縱身跳下窗戶,沒有再起來......

  五年級,正是每個小學生盡情享受美好童年的好時光。為啥她會走到這一步?是因為她是一位差生?是一位父母對她置之不理?還是因為......剛好相反,曉曉的父母和老師對她寄予無限的期望,連同學們都稱她為“一百分王”,她對自己更是嚴格,她覺得低於九十分就是不及格。對於這一切無形的壓力,她比別人放棄更多的歡樂和睡眠時間。可是,這次的數學測驗只有八十分,儘管已是全班的第一,但她還是不能原諒自己。當我讀到“她突然想到:只要跨出窗口,就再沒有無邊無際的煩惱與恥辱,永遠......”我多麼想立刻阻止她,開導她,告訴她死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留下的只有悲傷與後悔。並且告訴曉曉的父母親不要給她太大的壓力,給她假日的時間和她去遊樂場或讓她做她喜歡的事情。然而悲劇卻不能阻止......對於我們,曉曉一家只是社會上的一個小例子而已。還有許許多多的家長逼自己的兒女成龍成鳳,把星期六,日的時間全排滿課程,什麼鋼琴,英語,科技,書法......讓孩子喘不過氣來。親愛的家長們,難道你們要自己的兒女成為第二個曉曉嗎?

  不要再發生同樣的悲劇了。試想一下,每當測驗卷子發下來的時候,同學們都心驚膽戰,教室有一片不尋常的安靜。這時候,總能聽見一些“今晚又要挨巴掌了”“過幾天才給爸爸看吧!”......你們願意再看見這樣的情況嗎?讓家長與孩子建一座橋樑,讓我們與家長心連心。

  讓我們做一個能承擔任何風雨的新世紀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新世紀的學生——讀《最後的奏鳴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世紀的學生——讀《最後的奏鳴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