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地不在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地不在的感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世間有太多的冷漠,人就會變得麻木不堪、假如世間有太多的俯視,人就會變得蠻橫驕縱,作文平視,也有感動。有時候,我們應該學會關心和平視他人,領略到人與人之間另一種絢爛的色彩……

  平視,這個詞如一粒沙石不經意地投入了心中的湖泊,泛起一圈圈記憶的漣漪。

  那是個寒冬,城市被漫天大雪包裹着,路上的行人滿頭花發艱難地行走着。可憐我這麼冷的天還要去補課!我惱怒地嘀咕着,渾身凍得打哆嗦,不由得再次把外套抓緊些。

  路過書店時,看見一抹在這銀裝素裹下很顯眼的黑色。好奇地走近一看:那是個七八歲的小乞丐,蜷縮着瑟瑟發抖,身上隨意披着件薄棉襖,嘴唇已凍得如紫漿果那般誇張了。他用微弱的氣息從牙縫中擠出幾個字:“好心人,施捨點吧。”而周圍的人流瞬息萬變,彷彿他這個人壓根就不存在,沒有誰會停下腳步來傾聽他的悲哀,也不會施捨些許所謂的可憐。是啊,在現在的這個世界,唯有利益與金錢才能驅使人們疲乏的腳步,對於他這種與繁華都市格格不入的人,人們給予的只有俯視,不屑與冷漠。

  我打算給予他點慰藉與溫暖。我掏出口袋中僅有的十塊錢放在他面前,他用大眸子盯着我,眼中儘是無窮的感激。像捧着寶貝似的捧着那張10塊錢。

  當傍晚時分,沿原路返回時,又看見了那個男孩。但我震驚了,我記得下午看見他,是少了一條腿的。可現在他卻匆忙地跑向某個地方。我十分氣憤,決定追上去一探究竟。我就快追上他的時候,他進了一個包子店,買了兩三個包子,視若珍寶地捧在手上,眼中發出異樣光彩,卻一直沒吃。則是穿街走巷。好你個壞小子,裝可憐騙我,我倒要看看你耍什麼把戲。我氣憤地在心中說道。

  終於,曲折地穿過幾十條被歲月斑駁的小巷,在一個小弄堂里,看到了事實的真相:那是個被歲月磨白了頭,磨皺了皮膚的老奶奶,估計生着病,因為總是不時地呻吟幾下,穿着比男孩還殘破的衣裳。那男孩把包子遞給老奶奶,說:“奶奶,趁熱吃吧,這是我用打工的錢買來的,您看,我多聽你的話。”並小心地喂着她吃,老奶奶幸福的摸樣,邊吃邊說:“乖,好孩子。寧願自己辛苦點,也不要偷,不要搶,不要乞求別人要,男孩子要有尊嚴和骨氣。”男孩含着淚點點頭,“我會的,奶奶。”我再次震驚,卻又帶以無盡的感動,原來男孩為了使奶奶活下去,不惜放棄自己之前的承諾來滿足奶奶的物質需要。他雖放下了自尊,卻收穫了永久的親情和關愛,此刻他應該是幸福的吧。我轉身默默地離開了,這冰天雪地里,原來,還有這般別樣的感動啊。

  有時,轉變一下觀念,平視,或許也有一種感動,一種專屬於親情的感動、

  廣東河源源城區雙下小學六年級:鄭景

您正在瀏覽: 無地不在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地不在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