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在驕傲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在驕傲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我以前對這句話不以為然,而自從經歷了那件事,我便深深地領悟了這句話的意思。

  記得那是四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我竟破天荒的考了98分,是全班的第二名。

  下課了,同學們都來祝賀我,就連老師都說我的進步很大。從這以後我便驕傲起來,總覺得誰都不如我,媽媽也經常以我為傲。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可我的驕傲還沒有減退。就是因為我的驕傲,同學們都不願和我玩,但我總是說:“切,我還不屑和他們玩呢,他們是羨慕我考了98分。”

  終於過去了一段時間,又迎來了第二次的數學考試。因為第一次我考得非常好,所以面對這次的考試我自信心滿滿。

  可是試捲髮下來了,我大吃一驚。我竟退步了,考了63分。我這是就像蔫了的豆芽,無力地癱瘓在桌子上。

  同學們都向我投來驚訝的目光。可我的臉上火辣辣的,總覺得他們都在嘲笑我,現在我真想找個地洞藏下去。

  下課了,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重陽,你終究要知道,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了還不努力,當然,成功了不要驕傲,你要明白,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知道嗎。”我聽了老師的話,用力地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即使成功了也不會驕傲,失敗了,也不會灰心,我明白了,只有虛心請教才能永遠成功。

  河南南陽淅川縣河南省南陽市淅川縣荊紫關鎮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牛重陽

您正在瀏覽: 我不在驕傲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在驕傲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