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著名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也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書籍對我來說也同樣重要,它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我重要的精神食糧。 

 記得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爸爸媽媽每天晚上輪流給我讀小畫片上的故事。每天,我只要聽見那慈愛的聲音和生動的故事,就可以安然入睡。夢裡夢到了畫片上的大灰狼,讓我急得眼淚奪眶而出;美麗夢到了畫片上的小仙女,讓我笑得嘴巴上可以掉下蜜來。那時的我認為只要能聽到小畫片上的故事,就心滿意足了。 

 上了小學二三年級,小畫片漸漸已經不能滿足我的需求了,我開始翻閱一些注音的兒童故事書。故事裡的大灰狼依舊是大灰狼,小仙女依舊是小仙女,可是自己讀來卻津津有味,每次看完一篇故事,使我總是沉浸在無限的幻想中,大灰狼也沒有那麼可怕了,而小仙女變得更美麗了,那時的我為自己感到無比的自豪。 

 又過了一年,我已經處於中年級了——四年級。我需要的知識也不局限於故事書了,我開始閱讀一些著名的雜文詩集,四大名著和高難度古詩對我的吸引也越來越大。爸爸媽媽給我買來了很多很多書,如《四大名著全集》《雜文詩集》……這些書里的營養漸漸被我吸收。提高了我的習作水平,提高了我的自身素質,提高了我的表達能力…… 

 現在的我,已經邁入了六年級的大門,六年級的我認為那些書也不能滿足我了,《朝花夕拾》《故鄉》《窗邊的小豆豆》《綠山牆的安妮》這些讀來引人入勝的書籍漸漸吸引了我的眼球。這是豐富多彩的書,擴充了我的知識;陶冶了我的情操;豐富了我的想象……沉浸在書的世界的我,變得更加自信了起來。我更加愛它了! 

 書,是一首歌,激情高昂,熱情飽滿;書,是一幅畫,色彩斑斕,賞心悅目;書,是一朵花,清香四溢,沁人心扉。書是一把通向智慧大門的金鑰匙;書是一座通向成功的橋樑;書是我的朋友,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