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隨着年歲的增長,閱歷的增加我漸漸發現我對書藉的“依賴”心竟愈來愈強!

  小時候,我最討厭的是邊莫過於讀書了。書中哪一行行一頁頁密密麻麻的字看着心中便充滿着一種無形的恐懼之感。所以那時的我,從不主動要求讀書,只會央求媽媽給我讀書中好玩的小故事。

  上小學了,面對着每周一次的作文課,我可謂百感交集。每次寫作文時,總是提筆老半天卻不知從何下手,有時當我費盡吃奶得勁,好容易七拼八湊出一篇作文,交給老師后,可每次老師的評語都是類似於“中心不突出”或“語言太羅嗦”的話。哎!怎麼辦吶?正在我為寫作文感到“山重水複疑無路”時,媽媽買的一本作文書,卻讓我立刻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呵!書中寫的真全呀。人物描寫的個個活靈活現;景物描寫的柳翠花紅。彷彿世界萬象立刻呈現在眼前。一時間,我愛上了讀書,愛

  上了那充滿靈氣的小精靈,所散發出一種獨特香濃的油墨之氣。慢慢的,我開始接觸各類書籍。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遭遇,令我泣不成聲;狐假虎威的狡猾機敏,使我忍俊不禁;醜小鴨的故事不禁使我浮想聯翩。司馬光砸缸又使我拍手叫好。我像一直貪婪的小魚毫無忌憚的在書海中遨遊。慢慢地,寫作文不再發愁了,老師的評語變了“人物個性鮮明”“中心突出”。呵!是書籍,我最淵博的好朋友,讓我敞開心扉聆聽一個個書中角色的心聲!

  如今,上初中了。一個個美麗生動的童話故事,以滿足不了我對知識的渴求!我猶如一隻餓壞了的狼一般細細咀嚼書中的精髓!四大名着成為我最的最愛。神機妙算的諸葛亮令我讚嘆不已;豪爽重意的魯智深,令我刮目相看;悲傷多情的林黛玉,令我惋惜憤恨;神通廣大的孫悟空更是令我佩服不已!不僅喜歡讀中國名着,也渴望獲求外國書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寶爾堅韌不拔的精神刻在我心;百萬英鎊中見錢眼開的店員令我氣憤不已……一個個鮮活靈動的生命連同書藉一起湧入我心中!

  我愛讀書,我渴望得到知識。書籍是我成長的引導者,見證者!我願於書藉共享“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那富有詩情畫意的場景。願書籍伴我成長!

  河南安陽安陽市第五中學初一:段雪培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