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熱愛廣闊的天空,是因為藍天賜予鳥兒堅硬的翅膀;小草熱愛肥沃的大地,是因為土地為小草輸送寶貴的營養,我喜愛書,是因為它帶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我已在書山上攀登了八年,八年中,我從一名天真幼稚的兒童變成了一名懂事的少年,毋庸置疑,這都是書帶給我的恩惠。

  小時候,我是在被窩中聽媽媽的故事長大的。睡覺前,我躺在床上,媽媽坐在一旁給我講故事,有《海的女兒》、《醜小鴨》、《一千零一夜》……我百聽不厭,媽媽的故事把我帶進了一個奇妙的童話世界,那裡有美麗的白雪公主、勇敢的辛巴達、機智的阿里巴巴,還有神奇的阿拉丁神燈,七個小矮人熱情地招待我,我在這個世界里快樂地玩耍,在這裡沒有眼淚,沒有憂愁,只有快樂與歡笑。慢慢的,我閉上了蒙?的睡眼。書香飄進我的夢裡,伴我入睡……

  長大一點后,我上了小學,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又喜歡上了詩,那些流傳千古的名句深深地迷住了我,把我的心和它牽在了一起。讀了那些詩,我感到自己是多麼幸福——在我失意的時候,李白會跟我說: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在我孤獨的時候,高適會對我說: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在我傷心的時候,蘇軾會對我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書香伴隨着詩魂融入我的心中。

  再後來,我上了高年級,愛上了中外名着。《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降妖除魔的故事令我難以忘卻;《水滸傳》中一百單八將的豪邁氣度令我深深佩服;《三國演義》中劉、關、張那“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兄弟情義令我嘆為觀止。海明威告訴我:人可以被毀滅,卻不可以被戰勝。海涅告訴我: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莫言讓我學會用耳朵閱讀。他們用手中的筆將一個個人物刻畫得淋漓盡致、栩栩如生。魯濱孫、湯姆索亞、阿廖沙……這一個個鮮活的人物令我終生難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海底兩萬里》、《繁星春水》……這一本本膾炙人口的着作使我終生受益。書香在冰心的小桔燈旁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書就像一架高高的雲梯,帶你攀上知識的巔峰;書就像一座堅固的橋樑,帶你走向成功的彼岸;書就像一把金燦燦的鑰匙,為你打開智慧的大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日轉星移,四季輪迴,世事變遷,墨香猶存。

  初一:常建爍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