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公好龍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公好龍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秋時代,有一位葉公。他常常對人說,他喜歡呼風喚雨,能大能小,變幻無端的龍。在他家大門前的石柱子上,雕刻了一對大龍,龍身盤繞着柱子,龍頭高高抬起,瞪着眼,張着嘴,舞動着爪子,樣子非常威風。屋頂上,也有一對大龍,面對面,正在槍一顆龍珠。花園裡面呢,更是到處都是龍,石頭上,牆壁上,台階上都用“龍”的圖形來裝飾。還有屋子裡的傢具,吃飯的餐具,睡覺的床,沒有一樣不是和龍有關。葉公好龍,不但住的地方隨處可以看到龍,他的生活起居也離不開龍。他每天一有時間就畫畫,寫字,畫的是龍,寫的也是龍。他連給孩子取名都有龍,老大叫“大龍”,老二叫“二龍”,老三叫“三龍”,女兒也取名“龍女”。漸漸地,葉公好龍的事情遠近都聞名了。一天,一個外地人來到這裡,在小酒館里和隔壁的客人談起這件事:“聽說你們這兒有位葉公很喜歡龍?”“是呀,他連說話都少不了龍字呢,你說多有趣。” 這時候,一旁的店主也跑過來插嘴說:“再他眼前,只要提到龍,一切事兒都好辦!”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外地的人又好奇地問:“他見過龍嗎?”大家互相看了一眼,都搖着頭說:“不知道。”他們的談話剛好被路過這裡的真龍聽見了,他想,葉公這麼喜歡我,我一定要去看看他,和他交個朋友。一眨眼,真龍就來到了葉公的窗前。他看見葉公正在屋裡畫畫,就飛進去說:“別畫我了,我不就在你面前嗎?”葉工回頭一看是一條真龍,下的直哆嗦:“不,不,我``````”話還沒說完就昏了過去。 

  龍嘆了一口氣,搖搖頭飛走了。

您正在瀏覽: 葉公好龍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公好龍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