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沒有一個人或一樣事物是完美無缺的,我小學時的同桌劉小艷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至今,我依然記得她。

  她的臉瘦瘦的,尖尖的下巴有些上翹,鼻子又扁又大,一雙小小的眼睛,像兩條縫,嘴唇厚厚的,卻包不住一口參差不齊的黃牙。她是班裡最丑的女孩。

  她長得丑,性格孤僻,喜歡一個人發獃。老師卻偏偏安排她和我同桌,儘管我心裡不大情願,但師命難違。真惱火,整天面對着這樣一個默默無語的女孩,沒有人和我說話,真是寂寞。

  然而,一次大掃除,她改變了大家對她的看法。那次大掃除時,我們班不幸被抽到打掃廁所,沒有一個人願意去,只有她自己去了。老師最後來“請”,我們才不情願地往廁所走去。到了廁所,只見她正幹得起勁。大家非常感動,跑過去和她一起幹起來,每個人都變得比以前勤快了。

  還有一次,班級為災區捐款,她是第一個捐的,而且捐了很多錢。我詫異地問她:“你哪兒弄這麼多錢?”因為平時她很儉樸,在學校從未見她到小店買過東西。夏天,同學們常去小店買冷飲,她則只喝從家裡帶的白開水。最後,她真誠並鄭重地對我說:“我家很窮,父親身體不好,常年吃藥,一星期媽媽只給我幾毛錢,這些錢是我平時積攢下來的。你可千萬別告訴同學。”“為什麼?”“因為我怕別人嘲笑我,而且怕老師知道我家的情況后,把錢退回來。”多好的人啊!聽了她的話,我的心裡一熱,一股暖流頓時涌遍全身。從那以後,我和她成了好朋友。

  有一句格言說得好: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是的,劉小艷沒有美麗的外表,但她美好的心靈會永遠激勵並影響着我。

  六年級:咕咕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