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枇杷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枇杷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是對往事的記錄。它像是一條通往未來的畫卷,直至生命的結束,每一筆都是你人生中揮之不去的。有可能曲折,有可能精彩,有可能精妙。有些是對以往的感懷,有的是對未來的憧憬。小時候的那棵平平常常的枇杷樹卻是畫卷中的一筆濃墨重彩的好似一朵嬌艷欲滴的花,在我心中無法消散。

  ——題記

  小時候,我外公家門前的院子里有一顆枇杷樹,據外公說這棵樹是他小時候種的,到現在已經過了許多年,每年都會給我們帶來既甜又酸的枇杷。這棵枇杷樹不僅陪伴者外公成長,也陪我度過了我的童年。

  那時候,我父母開了家紡廠,經常要處理事情,所以我的童年一直都是外公和外婆以及那顆枇杷樹。

  還記得那一天,枇杷樹上滿滿的枇杷已經成熟了。我頑皮的爬上樹,摘了許多的枇杷放在了口袋裡然後,興高采烈的衝到外公面前,向外公炫耀。這樣的下午外公總是和老朋友們在院子里嘮嗑,只要我一來,他就會笑,然後將我抱在他的腿上,將枇杷的一層薄皮撥開,然後發出?啊?的聲音示意讓我張嘴,最後那顆枇杷就會被我吞到肚子里。這次也不例外,我一蹦一跳的走到外公那裡,然後吃下了外公親自幫我剝皮的枇杷。我將枇杷吃下,然後一股酸從口腔中迸濺出來。我緊閉眼睛,過了不一會兒酸味慢慢的變成了甜。我滿意的咂咂嘴,然後誇張的摸摸小肚子。頓時,院子里發出了一陣歡快的笑聲,外公也笑眯眯的看着我,刮一下我的小鼻子:?小頑皮!?

  轉眼我已上學,是住宿學校,一個星期才回家一次。漸漸地我和外公的感情好像也淡化了,但是枇杷的味道還是一直忘不掉。終於等到了回鄉下見外公的時候了,自從上學到現在有好長時間沒見外公了。回到鄉下,本應該是枇杷成熟的季節,可我卻聞不到那陣熟悉的枇杷香,我納悶兒,走進院子一瞧。呀!那顆枇杷樹怎麼不見了!我急急忙忙最近裡屋,外公正在和他的老朋友們嘮嗑。外公一見我來了,先是愣住了,然後又是笑眯眯的,將我抱起來。外公還是很慈祥,但是我還是感覺到了??歲月。歲月他拿着一支無形的筆,在外公的額上畫下一條一條凱斯年輪的皺紋,來證明它曾來過。

  雖然那時我還不是太懂事,但是我還是懵懵懂懂的明白了:時間在流逝,如果你想抓住,就不要只感懷,也要望向遠方。雖然時光帶走了我的回憶,但是那份枇杷的酸甜,那份外公的慈祥,那份對時間的感悟,寄托在了那顆曾經的枇杷樹上,像是一塊頑石在時間的大流中留下,我永遠也忘不了。

  江蘇南通海門市海門市海南中學初一:陳乾龍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枇杷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枇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