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魯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魯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魯迅這個名字對我而言,不是很熟悉,但經常縈繞耳畔,在爸爸媽媽的熏陶之下,我對魯迅有一些些了解,長大之後,魯迅更是婦孺皆知,爸爸還曾向我推薦他的作品,我常常很疑惑,魯迅為什麼受這麼多人的愛戴與敬佩呢?這次,我終於在六年級真正了解他了。 

  從17課《少年閏土》中,我知道了魯迅愛憎分明,憎惡舊社會的陰暗,他嚮往農村生活。從18課《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我知道了魯迅先生關心下一代青年人,他很幽默樂觀風趣,他樂於助人,傾囊相助。我覺得這一點值得讚賞,我在生活中遇到這種事情時,我會向魯迅學習這種精神。他關心女傭,對人平易近人,他在我心目中那麼高大。從19課《一面》中,他憂國憂民,對作者十分地好,從20課《有的人》中,我得知了魯迅為人民做牛馬,願做野草,甘為他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學習了這一單元,我深深的了解他的為人。 

  他一生為人類作出貢獻,這是我敬佩不已。他憂國憂民,心裡裝得全是人民。見到吃不飽穿不暖的人民,他傾囊相助,給予關心。他憎惡舊社會,以筆為武器用精神的力量喚醒沉醉的國人,來反抗敵人,迎來勝利,對國家作出很大的貢獻。轟轟烈烈的大事,魯迅曾做過,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不例外:經常遇到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受傷了,魯迅會細心地幫他包紮,還會給一些錢。雖然微不足道、小恩小惠的事,可受到了魯迅的幫助的人呢,會記他大恩大德的,他為人類做過的事,我們只能忘懷呢?魯迅雖然辭世了,但他雖死猶生,他為人民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魯迅,對於我不再陌生的字眼,魯迅,一個憂國憂民,平易近人、豁然開朗、關心熱愛勞動人民,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的他,他在我心中是那麼的高大,魯迅,我對他總是很好奇,他怎麼這麼出名出名呢?到六年級時,我才真正知道他,他一生以筆為武器,奮鬥了一生,他珍惜時間,他所有精神都激勵我前進,他的樂觀精神讓我知道不能放棄心中懷着的信念;他的惜時精神精神讓我知道浪費時間等於謀財害命;他的讀書精神讓我知道只有刻苦努力學習,才有成就,讓我們學習他所有精神,朝着我們的美好夢想奮鬥吧! 

  魯迅,永遠活在我們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魯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