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魯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國有這麼一位大文豪,他時常穿着一件中式長衫,短短的頭髮刷子似的直豎著,濃密的鬍鬚像一個隸體寫的“一”字。他,就是我十分敬佩的人——魯迅。

  魯迅先生一生以筆為武器,寫出了許多名着、文章。就在魯迅先生逝世前三天,還給別人寫的文章寫後記。逝世前一天,還要記日記。正是因為魯迅先生這種與黑暗鬥爭的精神,使毛主席十分敬佩他,稱他為偉大的思想家、革命家。

  在我的心目中,魯迅先生是一個平易近人的人,是一個關心人民的人。

  有一次,一位車夫的腳被玻璃碎片給扎傷了,被魯迅的侄女的爸爸看見了,他告訴了魯迅先生。不久后,他和魯迅先生一起拿了繃帶、硼酸水給了那個車夫治療,侄女的爸爸先夾出碎片,魯迅先生再用硼酸水洗乾淨,敷上藥,包好繃帶。之後,把剩下的葯和繃帶給了那個車夫,又給了他些錢,魯迅先生叫他在家裡多休息幾天。

  魯迅先生死了以後,他的女傭阿三回憶魯迅先生生前所做過的事,她說,魯迅先生逝世之前,病的十分嚴重,還三更半夜寫文章,可魯迅先生依然不注重自己的身體,反而勸女傭阿三多休息,不讓她乾重活。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魯迅,他那關心大眾人民,關心後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令我敬佩。

  六年級:冰皇o滄月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