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魯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魯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幼年時代,我記得只有三個姓魯的,一個是魯智深,一個是魯班,還有一個便是魯迅。魯迅是勤奮的,魯迅是以筆為劍的,魯迅又是以文章插入國民黨心腹的,我們的魯迅有一顆真真正正的愛國心。

  魯迅是中國近代歷史上第一個寫白話文小說的人,也是第一個以文章與反動派、國民黨作鬥爭的人。他以他自己的文章不屈不撓的戰鬥着、抗爭着,以思想作劍,寸筆為槍,於種種敵人抗爭着……

  魯迅小的時候,有一次給父親抓藥而忘了時間,到學校時受老師批評,於是在書桌上刻了一個“早”字,從此在沒有遲到過;他看見別的同學出去玩時,寫下了一句話:“君子自重”。正是他的勤奮鑄造了他日後的豐功偉業。

  魯迅的種種作品,像一把犀利的劍,直接插入國民黨反動派的心腹,並受廣大人民喜愛。《狂人日記》這篇文章說明了希望人人都能成為“不吃人的人”,成為“真的人”。魯迅對權勢者和偽君子抱着深惡痛絕的態度。《孔乙己》中的丁舉人,《阿Q正傳》中的趙太爺,《祝福》中的魯四老爺,他們對社會的進步沒有絲毫的熱情,他們關心的只是自己的權勢地位,只想着怎樣升官發財,而正是他們,阻礙着社會的進步與改善。

  在眾多作家中,魯迅是突出的一個,也是特殊的一個。人們也許在讀魯迅的小說時會有這樣的疑問,僅僅魯迅的小說,何以說在世界文學史上獨樹一幟,放出奪目的光彩?是的,他沒有莎士比亞的累累巨著,沒有盧梭的長篇自傳,也沒有那曲折動人的小說情節。然而他確實是位偉大的作家,因為他首先是一位偉大的戰士。他生活在一片混沌的世界中,卻異常的清醒和敏銳。他嫉惡如仇,使那些御用的反動文人們心驚肉跳,使病態社會的千瘡百孔暴露無遺。他的幽默中閃爍出睿智與深刻,內心包含的是一顆憂憤深沉的愛國之心!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他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他雖然早已不在人世,卻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讓我們發揚魯迅精神,在人人心中包含一顆憂憤深沉的愛國之心吧!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魯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