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魯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魯迅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短短的頭髮刷子似的直豎著,濃密的鬍鬚成了一個隸書一字。魯迅走路很輕捷,尤其使人記得清楚的,是他剛抓起帽子往頭上一扣,同時左腿就伸出去了,彷彿不顧一切地走出去了。

  別人都說魯迅是天才,但他卻說:“哪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了。”他還說過:“節約時間,就等於延長一個人的生命。”他工作起來不知疲倦,常常是夜裡不睡覺,一直寫文章到天亮。

  之所以魯迅先生這樣珍惜時間,是因為他覺得時間是等價於生命的,不珍惜時間,就是不珍惜生命。就算在逝世前不久到逝世前一天,都抓緊時間,努力工作,拿着一支筆,同敵人做最後的戰鬥。他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有浪費過一點時間,這值得我們大家來學習。

  這就是我眼中的魯迅先生,一個把時間看成生命的大文豪。

  六年級:賈曉楠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魯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