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魯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魯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瘦削的臉龐,透露出剛毅與堅強;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破四周沉沉的黑暗;一頭不屈的硬發,一根根精神抖擻地直豎著。他,就是魯迅。

  魯迅先生是中國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教育家、革命家,以及中國現代文學史的奠基人。魯迅先生的一生都是坎坷不堪的。開始,他是一名醫生,救死扶傷,到了後來他有棄醫從文,放下手術刀,拿起手中的筆,用比作武器,用文字做軍隊,一次又一次對國民黨反動派進行猛烈的進攻,揭露他們骯髒醜惡的嘴臉。魯迅先生在一次又一次的批判中,孤身一人走上了為民族、為人民的奮鬥之路。這一路上,魯迅先生一次又一次受盡迫害,嘗盡辛酸。自己寫的文章屢次被查封,但他依然不放棄,不懼迫害,頑強拼搏。他用滿腔熱血實踐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人生追求,他用筆劃存漫漫長夜,挑出些許亮色。

  魯迅先生不怕困難,三番五次地與黑暗勢力作鬥爭。他是中國一顆璀璨的明珠,他是進步青年永遠的導師。

  魯迅先生關心青年、愛護青年,對青年的關心更是無微不至。他給予那些失落的,生活在社會底層的進步青年鼓勵,給予他們父親般的慈愛,溫暖的關懷。他還親自接待了來訪青年500名,親自給青年回信3500多封,幫助過的青年更是不計其數。

  通過這一單元課文的學習,是我們更深地了解了魯迅。在我心目中,魯迅先生幽默風趣,平易近人,他關心做過的下一代,在危險與迫害面前毫不退縮,永不屈服的人,是一個不拍困難,憂國憂民,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愛憎分明的人。

  他用自己的文字呼籲人們,幽默中閃爍着睿智與深刻,虛弱的身體中卻包含着中國人的骨氣和一顆有份深沉的愛國之心。這,就我心目中的魯迅;這,就是中華民族的民族之魂。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安寧區萬里小學六年級:褚孟軻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魯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