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車上的文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上的文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遇到了一件讓我非常感動的事。那就是——讓座。

  那天,我去書店看書,回家的時候,我匆匆忙忙地上了公交車,(因為我是搭公交車回家的。)這才發現,原來沒有位置坐了。

  正巧,這時上來了一位老奶奶,我前面的話一位大姐姐二話不說,立即轉身起來,給老奶奶讓座。老奶奶樂呵呵地笑着說:“好孩子,真是一個好孩子!”

  這時,這位大姐姐地後面地乘客好像也受到了感染似的,也跟着讓座。我想:現在又沒有人需要讓座,幹嘛還要讓座呢?

  正當我想入非非的時候,那位大姐姐拉了拉我的衣服,說:“坐呀!”我聽了以後,迅速地想:我是少先隊員,不需要被別人讓座,應該是我給別人讓座。於是,我搖了搖頭。被人讓座的老奶奶也微笑着對我說:“坐吧!”我還是搖了搖頭。到了第二站后,又上來了一個老奶奶,她看見沒人坐那個座位,於是,自己就坐了上去。

  接下來發生的“文明”事件,就讓人更加驚奇了。

  到了鑒海南路的時候,又有人“讓座”了:他下了車,所以位置就空在那裡。我轉過身去,看見我後面的那位叔叔對我使了一個眼色。那意思只有我知道,是想讓我坐在那個位置上。我轉過身去,順便搖了搖頭。

  這時,一個拎着大包小包的男人上來了,我本以為大家不會給他讓道,因為現在車上並不算擁擠。但是,我錯了,乘客們都紛紛讓道。讓這個拎着大包小包的人可以輕鬆一些找到自己的座位。我想:現在這個人肯定在心裡說著“謝謝”吧。正當這個人忙着找座位的時候,立馬有個人二話不說,把座位讓給了他。我又想:這個人兩次受到“優厚”待遇,肯定在心裡一直在說“謝謝”吧!

  “大良安監分局,到了,請乘客從後門下車,下一站是‘南國幼兒園’……”哦,快到家了,於是,我摁了一下車鈴……

  到站了,我下了車,不禁回頭望去,我相信,這件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廣東佛山順德區世紀小學六年級:jjo512

您正在瀏覽: 車上的文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上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