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破除迷信,相信科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除迷信,相信科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破除迷信,相信科學

 江蘇省興化市 興化市第二實驗小學六(3班) 張越

  吃過晚飯,小強和爺爺哼着歌兒,到山坡上觀賞月亮迷人的風采。月亮隨着美妙的歌聲上來了,是一輪燦爛的滿月。它像一面光輝四射的銀盤,從那幽靜的青山中涌了出來。青山風吹草動,閃爍着魚鱗似的亮點。樹木中,也突然明亮了起來,一片片銀白色亮點,看得清清楚楚。

  忽然,圓月缺了一角,一會兒又缺了一角,啊!只剩下一角了,啊!全沒了。這時的天像黑暗的屋子,黑洞洞的,看不清任何東西。小強的爺爺嚇得六神無主,面如土色,在嘆氣,接着向天禱告:“天狗大仙啊,您就饒了月亮吧!您吃了月亮,我們地球上將沒有了光明。”聽了這句話后,小強是哭笑不得,一本正經地對爺爺說:“爺爺,這種現象叫做月食。月亮公轉轉到地球和太陽中間,這樣太陽光就不會被月亮反射到地球上去,所以這時天空就會黯淡無光,您只要等一會兒,月亮就會恢復原狀的,世界上沒有什麼天狗大仙,那是迷信。”

  果然,月亮被“天狗”吐出一塊,像一隻白色的小帆船,在深藍色的大海上飄流,接着又被“天狗”吐出一塊又一塊。彷彿每一片月片上都有一個生命在顫動,掙扎着,想早點讓人看到它們迷人的風采,聽那聲音,如梵玲上奏着名曲。

  爺爺恍然大悟說:“‘天狗吃月亮’這個古老的傳說中的迷,還寓意着這麼多的科學道理啊!”

  指導教師:無

您正在瀏覽: 破除迷信,相信科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除迷信,相信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