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聽老師話。”“走路要注意交通安全!”“有沒有忘帶紅領巾?”上學前,媽媽總是反覆叮寧着我。也許在母親眼裡,女兒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可是女兒畢竟會長大,冬去春來,我已是將要畢業的六年級學生了,看着比我矮了半截的學弟學妹們,我一下覺得自己不再是哪個咿呀學語的孩子,我該懂事了,懂得了責任與義務,知曉了人間的冷暖。我要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我的母校,為了讓媽媽知道女兒已長大成人,我想通過為媽媽做家務來證明自己。

  我決定選擇為家裡做一頓可口的晚餐。我從袋裡舀了三碗米,把它們洗個“涼水澡”。只見我兩手使勁兒搓着米,因為這樣才會很乾凈,讓大家吃的放心。洗好了,我把米倒進電飯煲,加上適量的水,然後按下電源。在煮飯的這段寶貴時間裡,我得去做好吃的香辣土豆絲了!我挑了個塊頭大的土豆,幫它脫掉衣服,然後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兒往鍋里放點油,等油熱了加點紅辣椒,媽媽說過,要想土豆炒得香,就得先讓辣椒入味。於是我把辣椒炒的香香的,正要準備拿土豆,才發現沒把土豆“碎石萬段”!這下糟了,我只好手忙腳亂地關掉火源,開始切土豆。只見我一手按住土豆,一手拿刀,左一切右一切,經過我這個“天大廚師”的切法后,土豆已經一塊大一塊小了,樣子怪不好看的。咳咳,不管了。我又把火點着,把土豆絲放進去,我手拿鍋鏟,鏟過來鏟過去,再放一勺鹽和半勺雞精,這時,鍋里的土豆已經炒的冒油,不時傳來“磁磁”的聲音,我忙把火關了,把土豆絲“請”了出來,一股辣香撲鼻而來,我咽了一口口水,心想:媽媽品嘗后一定開心死了!

  我焦急地等侍媽媽回來品嘗我的手藝,想到媽媽用異想的眼光看着我的神情,我彷彿陶醉了。果然,媽媽從廠里回來,看到我做的飯菜,十分高興。她仔細地看了看我的“大作”認真地品嘗了一口后,說:“色、香、味俱佳,比我燒得好!”“你真的長大了!”聽了媽媽的話,我高興極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細細地品味着、咀嚼着媽媽“你長大了”這四個字,這彷彿是一道大餐,我咀嚼出了一個母親對女兒的企盼。我禁不住淚濕枕巾,朦朧中,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好好學習,回報母愛!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