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怎麼了?”我輕聲問。“票、票”她焦急地說,“我的票沒了,沒了!”我恍然大悟,微笑着對她說:“沒關係,我幫你找吧!” 她微微點了點頭,稚氣的臉上流露出一種甜甜的希望。她把提着的幾個袋子都遞給了我,自己的兩隻小手不斷地掏着衣兜,那麼快、那麼急,眼淚也如珍珠般一串接着一串地往下掉。我匆匆翻着她的袋子。這個不是,那個也不是。哎,怎麼辦?望着小女孩通紅而濕潤的面龐,望着身後人山人海,望着一直喊着“下一個”的檢票員阿姨,望着正在玩的人們,我的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把自己的票給她。不行不行!怎麼可以這樣?我好不容易盼來了難得的六一,好不容易來到了樂園,又好不容易排了那麼長時間的隊。兩個小時呀!我犧牲了寶貴的2個小時,寶貴的120分鐘,寶貴的7200秒,就為了這寶貴的一次激流勇進。如果把票給她,我之前的“努力”不就都付之東流了嗎?”我可不做這種傻事!“我是第一次來的”。小女孩的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緒。只見她兩隻小手握得好緊,相互撞擊着,我彷彿覺得它也一下下敲打着我的心,“真的找不到了,要不你改天再來玩吧”我從牙縫裡擠出一句話。小女孩低下了頭,深深地低下了頭。我彷彿在她身上看見了一種無助與失落,彷彿覺得自己在霎時間變得那麼渺小,“幫人幫到底,你就這麼無情嗎?”我聽見心底有一個焦急的聲音在呼喚着我。是呀,老師告訴過我,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都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我當時那麼堅定地點着頭,沒有一點疏忽,而現在怎麼又?小女孩是第一次來,而我已經玩過無數次了。幫幫她吧,她多可憐啊!幫幫她吧,否則她會很失落的,幫幫她吧,好嗎?我的心在懇求我自己。對!要幫,一定要幫!我轉身望了望媽媽,媽媽點了點頭。我又拽了拽小女孩,她紅着眼睛無奈地抬起了頭。“不要難過了,我的票給你吧!”我堅定地說。她的眼睛睜得老大,一口潔白的小牙在陽光下閃出了鑽石的風采,她笑了,由連綿陰雨變為了陽光燦爛。“真的嗎?”她難以致信地輕輕地問。我點了點頭。這時,遊戲車返回來了,新一輪遊戲開始了,她接過票,歡快地說了聲“謝謝!”上了車,又對我招了招手。看着她在激流勇進上的笑臉,我覺得自己變得高大了,我好開心,好欣慰。這2小時,120分鐘,7200秒,值了! 

  我又轉身看了看媽媽,媽媽輕輕拍了拍我的頭說:“你做得對,你真是長大了!”我長大了?我反問自己,沒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長大了! 

  指導老師:陳瑞紅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