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 標籤:獎勵自己作文 激勵作文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作文 追求作文

求只善讀,惜取少年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 

這個寒假,我看了一本書——《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雖然,這本書沒有華麗的修飾,也沒有感人肺腑的故事,但卻深深地吸引着我,因為它帶給我的是驚訝,是道理也,是知識! 

書中共分為10個章節,每一個章節都留給我深刻的印象,其中,要數感觸最深的,還是那一篇——《知識篇》因為當今社會,“優勝劣汰”知識就是決定一切,如果落後於他人,就會十分被動,甚至失去存在的價值。所以,知識是助你成功的階梯!我們上學也是為了學知識,只要有知識,走到那裡都不會被人欺負,因為知識是捍衛自己、保護自己的最佳武器!可能你會說,求知很辛苦,的確,求知,學習的歷程是很辛苦,但越苦,我們就要越堅強的走下去,因為這樣才能報答養我們的父母、教我們的老師,而且,求知學習需要的是:耐心,恆心和毅力。古雲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要學有所成,離不開的是勤學和苦學啊!現在的我們,是長身體、學知識的黃金季節,所以,我們應該把心思全部放在學習上,抓緊時間,努力學習,不要讓時間從我們身邊白白溜走。現在,我們的學習環境、學習條件已是今非昔比,國家也全面實行9年義務教育,入學已成了我們青少年的權利。有了這些國策,更激發了我們對學習的熱情。雖說如此,但還有一小部分青少年存在不可忽視的問題,如我們班的粱天佑吧,他上課不認真聽講,作業又馬虎完成,加上常常和他的豬朋狗友混在一起,成績當然不好。因為他不認真學習,很多同學都開吃排斥他,不和他玩了。其實只要他努力一點,成績肯定會上來的。真希望他能好好加油。我們今朝成為優秀學生,明日就能踏足社會成為優秀人才。所以我們今朝一定要好好努力。 

《激勵自我.追求成功》這本書確實讓我收益良多,讓我明白了許多大道理,再這裡,我多麼想高呼:“求知善讀,昔取少年。讓我們一起抓緊時間,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黃穎儀

您正在瀏覽: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