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時候起,我就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例如:《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等等。其中,我最愛讀的書是《激勵自我追求成功》。 

  這本書共有十個篇章,我最喜歡的篇章是《拒毒篇》。本篇章介紹了一位廣州大學的學生畢業后成為一名記者,他在一次偶然中遇上幾位朋友,其中一個朋友在酒店裡遞給他一支“特製香煙”,他心知肚明:這煙內有“乾坤”。但他不相信毒品像惡魔一樣可怕,更不相信吸一口就會與毒品為伍,他決意向毒品下戰書。可是,他向惡魔低下了頭,毒品成為了他的朋友,簡直無毒不歡。在6年中,他被強制戒毒七次。他萬分後悔的說:“本來我是前程似錦,卻被毒品毀於一旦了。”其實在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有一次我放學時經過小賣部看見一個40來歲的中年人準備偷別人的自行車時,小賣部的老闆發現了,想把他趕走,卻見他拿出吸毒的針筒說:“你別過來,我有艾滋病的。”讀了《拒毒篇》,我懂得了毒品是危及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大敵;是摧毀人生與前途的隱形炸彈;是導致家庭裂變的罪魁;是社會躁動與不安的禍患。 

  不僅是《拒毒篇》精彩,還有《網絡篇》也很吸引人。本篇介紹了一位河南省焦作市19歲的男青年小秦由於沉迷於遊戲中產生了殺人念頭,並實施了殺害趙氏婦女,最後投案自首。其實我是挺喜歡玩電腦遊戲的,但媽媽卻不允許我玩,理由是:玩網絡遊戲很容易讓人沉迷、上癮。我起初覺得這是無稽之談。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網絡其實是一把雙刃劍,它可以使人成績直線下降,損害身體健康,人格異化,甚至可以控制一個人去殺死其他無辜的人,走向犯罪的深淵。

您正在瀏覽: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