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調查報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報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通過調查了解到,失學兒童失學有這幾大原因: 

1、生活家境貧寒,經濟來源極少的家庭中。為了維持生活,不得不出去打工賺錢,導致失學。 

2、部分家長認為女孩上學沒必要,被迫失學。 

3、部分兒童不願意讀書,所以自願失學。 

4、小部分家長患得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又不得不維持家庭經濟,只得讓兒女伺候他(她)的生活,所以不能上學,以至失學。 

  解決兒童失學問題採取措施: 

 國家對貧困失學兒童的問題高度重視,建立起希望工程,讓無數失學兒童踏上知識的道路。這一措施已有明顯的成效:1999年至2003年,希望工程使220萬餘失學兒童進入美麗的校園。2004年到2006年希望工程建立希望學校7757所,免費讓近200萬人進入希望學校讀書。另外也建立起失學兒童捐款活動。據調查了解到,每年平均上報的捐款數高達900萬餘元,資助貧困失學兒童近15萬人,小學畢業後上中學占其中的75.7%,大大的幫助了我國的貧困失學兒童。 

  一是要大力開展失學兒童捐款活動,籌集大量資助資金,用這些資金建立失學兒童免費專校,解決他(她)們的上學難題。捐款活動是在1999年末開始的。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經解決了不少失學兒童的上學問題,發揮的作用極大。如佛山市失學兒童基金會,2002年儲蓄救助資金20萬餘元,2006年儲備資金近100萬元。2002年至2006年,總共資助5542名失學兒童。浙江失學兒童基金會,2001至2006共存資金數百萬元,資助10211名失學兒童,現存有資助資金50萬元。吉林省失學兒童基金會,資助9817名失學兒童,建立希望小學兩座,幫助3676名輟學兒童進入中學。目前積累資金64萬餘元。 

  二是大力勸說自願失學兒童重反校園,積極學習,以學其之美凈化其之身也。並且要不斷用獎勵,賞罰這樣的手法提高他們學習的興趣,引導他們進入正道,不誤入歧途。使他們熱愛學習。如2005年,我在新聞上得知,浙江市領導於某走進某山村,對一位不熱愛學習的兒童語重心長地說:“學習以……”勸說了1小時,那兒童漸漸被說服了。過了幾天,那位領導又去看那位小孩。誰知,他正在讀書,準備下半年上學,領導欣慰的笑了…… 

  三是對心裡仍存有“男尊女卑”的家長進行思想工作,盡量說服他們放棄這種封建時代的思想餘孽,同時也讓存有這種思想家庭中的女孩能夠踏進校園。 

  面對資助失學兒童的問題,國家政府重視,失學兒童基金會努力,廣大民眾關切,才能把失學兒童的問題大大小小的解決。今後,我們應當採取相應措施,竭盡全力資助失學兒童,才能讓他們上學,為國家和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調查報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