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期實踐調查報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期實踐調查報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經過10天的調查,我發現我們的小區在環保方面存在這問題。我發現是從兩方面來的:1 在早晨,我發現自行車上有許多白色粉末狀的顆粒,據說是第2化工廠·化肥廠·麵粉廠等化工廠生產的工業垃圾。2·騎自行車從北向南,發現空氣越來越差。 

  嚴重危害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尤其是對老年人,他們身體較差,這十分危害他們的身體,導致死亡等一些狀況,根據我調查有40%的人無所謂環境的好壞,有58%的人對環境是有一些自己的看法,還有2%的人拒絕回答問題。總體來看人們對環境的認識好似位於一個比較清晰的狀態,這和國家的政策有密切關係。根據以下的報道的山西的變化: 

  過去以黃土高原的黃色和煤炭工業的黑色為主色調的山西省,如今開始換上綠色新裝,出現了綠色大增、景色大變的喜人景象。 

  這是全國綠化委員會副主任、國家林業局局長賈治邦的評價。他說:“不懈造林使山西成為中國森林資源增長幅度最大的省份之一。”數據顯示,目前山西省的森林面積已發展到3316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14。12%,比新中國成立初提高了11。72個百分點。 

  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局26日在此間召開的全國造林綠化現場會上授予山西省“全國生態建設突出貢獻獎”。 

  位於中國中部的山西省每年的煤炭產量和外運量分別佔中國的四分之一和五分之四。然而,由於戰亂及過度毀林開墾等原因,新中國成立之初,全省僅殘存森林551萬畝,覆蓋率僅為2。4%。 

  “綠色”的缺乏令山西生態環境一度脆弱、惡化。風沙肆虐、水土流失、空氣污染等生態災難時刻威脅着全省民眾。為改變這一狀況,山西省於2005年提出了建設“綠色山西”的發展戰略,力爭2010年全省森林覆蓋率達到18%,2020年達到26%以上。隨後,山西相繼啟動了十大省級工程,以年均投入50億元以上人民幣、栽植400多萬畝樹木的速度推進造林綠化。 

  山西省省長王君說:“通過造林綠化,全省生態環境大為改善,水土流失、風沙危害等問題得到有效遏制。”數據顯示,山西省每年輸入黃河的泥沙量由20世紀八十年代初的3。67億噸減少到現在的2。7億噸,境內三條河流基本變清;林區降雨量增加了10%以上,空氣相對濕度提高15%以上。 

  山西民眾的生活環境也得到進一步改善,林業收入進一步提高。去年全省11個重點城市環境空氣質量達二級以上天數平均達到334天,監測的103個地表水斷面中,水質優良斷面由2005年的11。6%提高到15。5%。去年農民來自林業的收入占其總收入的比例已達到15%。 

  這件事震撼了我的心靈。我看來環境的形勢大好。

您正在瀏覽: 暑期實踐調查報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期實踐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