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級語文狀況調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語文狀況調查報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語文學習中,你遇到過這樣的困惑嗎?為什麼有的同學寫起作文(提筆成章、語言優美、內容深動……)洋洋洒洒,下筆如有神,而有的同學卻搜腸刮肚,無從下筆?為什麼有的同學走上講台自信大方,侃侃而談,而有的同學卻吞吞吐吐,表達不清?為什麼有的同學學習輕鬆自如,有的卻艱難費力? 

  針對以上這三個問題我經過了一些調查,我問了一下好朋友段先梅同學。我問她:“為什麼有的同學寫起作文洋洋洒洒,下筆如有神,而有的同學卻搜腸刮肚,無從下筆?” 

  段先梅同學高興地說:“這個原因可能是那些洋洋洒洒的同學平時能做到多看、多讀、多寫。多看就是多觀察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多讀就是通過讀一些文學名著,或是報刊雜誌,參考他人的寫作方法和經驗,多學別人的優點,可以培養自己的語感,還能學到不少文學常識,以及一些新鮮有趣的觀點。多寫就是多練習,鍛煉文筆,久而久之,就會越寫越順。而那些寫起作文搜腸刮肚的同學也許就平時沒有下工夫,沒有多積累素材。”所以想寫起作文來洋洋洒洒,下筆如有神,那麼唯一的方法是要多讀、多看、多寫。 

  我又問了另一個好朋友陳夢同學:“為什麼有的同學走上講台自信大方,侃侃而談,而有的同學卻吞吞吐吐、表達不清呢? 

她自信的回答說:“那是因為有的同學好詞、好句、好段看的多、背的多,故走上講台就能做到自信大方,侃侃而談。而有的同學卻看也不看,背也不背那麼走上講台就會吞吞吐吐、表達不清。所以我們平時要多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好段。 

我又問了袁威同學:“為什麼你學習語文顯得的輕鬆自如,而有的同學學得艱難費力?” 

  他非常肯定的說:“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有的同學上課不認真聽講,還在底下做小動作或講話,所以學習顯得艱難費力。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完成家庭作業。 

  通過這次班級語文學習狀況調查,我感覺到只要平時課餘時間,做到多讀、多看、多寫,多背一些好詞、好句、好段,同時還要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完成家庭作業這樣才能提高語文學習成績。

您正在瀏覽: 班級語文狀況調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語文狀況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