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不要輕易說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輕易說放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路上,總有第一次。“不要輕易說放棄”對於失敗的人來說,可是神丹妙藥,他們放棄還是爭取,就要靠它了;“不要輕易說放棄”對於成功的人來說,意義可更深了,它會使人更加努力,爭取向上,永不放棄。

  我國西漢著名的文學家司馬遷繼承父職,擔任太史縣令,開始撰寫《史記》。不久,漢將軍李陵在與匈奴作戰時被俘投降。司馬遷竭盡全力為李陵辯解,結果觸怒了漢武帝,被皇帝處以宮刑。司馬遷的內心裡受了極大的痛苦,但他沒有輕易地放棄自己的生命。司馬遷的奇恥大辱、旁人對他的恥笑,反而變為他的動力,忍辱負重繼續寫作《史記》。他用盡畢生的精力,終於完成了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開創了我國史書的新形式。 

  失敗的人失敗的原因在於他們輸給了信心,對自己沒有信心,總不願意聽自己說,這樣的人最終還是失敗的。成功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呼吸到的空氣,它需要自信心,正如居里夫人說的“成功的秘訣是要有恆心和自信心,尤其是自信心。”失敗的人從來不曉得自己做錯什麼,在事實面前,他們表現出來的是退縮不前,永遠因“不可能”而告終。他們不知道,當他們面對困難時,就輕易說“放棄”的時候,他們已經失敗了。生活就是這樣子,往往在不經意中就把事情交給了失敗。

  據日本的《現代周刊》報道,美國排名前400名的富豪中,猶太人佔了23%,而猶太人在全美人口中僅佔5%。根據《福布斯》雜誌的報道,世界前400名億萬富翁中,有60個是猶太人,佔總數的15%…… 

  那是為什麼呢?因為猶太人長期以來沒有自己的國家,他們在別的國家生活的猶太人,遭受了大部分人的冷嘲諷刺。猶太人卻沒有因為社會的不公卻輕易地說放棄,他們卻選擇了在逆境下生存,一直發憤圖強,所以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不要因為迷霧籠罩着,就放棄足下的追求。希望的種子是在奮鬥的土壤中孕育破土的。 

  因此,無論是學習成績方面的,還是日常生活方面等等遇到困難的時候,自己不要輕易說放棄,對未來有憧憬並勇敢地向成功邁進! 

  我成功,因為我絕不輕易說放棄。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輕易說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輕易說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