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執子之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子之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執子之手 

  遇到你,是我在年少時期拾得的一塊寶。如同一束穿越細雨的陽光,在我的窗口散發出柔和而明媚的光線,讓我感到這麼的知足。我不渴望那些華麗而轟烈的誓言,也不奢求在一起的永久時光,能夠得知在這個繁華紛亂的世界中,有一個讓我如此珍惜的人與我一共呼吸着同樣清新的空氣,在每個清晨觸摸到同樣明媚的陽光,便是我最大的安慰了。我認為,離開你或你離開我的生活,我將會感覺到無邊無際的空虛,比你沒有來到我身邊之前還要孤獨無助。對你,適應亦是依賴。 

  執子之手,不求與子偕老,只求與子同在。 

  我認為自己是個情商很低的人,並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有些朋友交了卻忘了,而自己又過不慣這種生活,希望自己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以證明自己過得很快樂、很知足。但我卻清楚地知道,最想留住的人是誰。真心的朋友只要有一兩個就好,這會是你精神上最為牢固的依靠。記得,彼此之間最常說的鼓勵的話就是:“我在精神上永遠支持你/你是我精神上的支柱。”無論什麼時候,聽到這句話便會感到一股暖泉從胸口噴涌而出,緊緊地裹住身體。不知不覺中,便成了一種習慣。 

  考試時,閑着無聊在演算紙上划著的名字永遠是我對你的昵稱;寫人物作文時,腦海中第一個閃現出來的便是你的面容;跟同學閑聊時,最常掛在嘴邊炫耀的便是你的大名。我始終在幻想,將來某一天我們可以在同一所大學學習,租同一間房,擠一個被窩;在畢業后,陪你去奧地利聽你最愛的鋼琴;在你開個人音樂會時,跑到台上給你獻花;或者在某個下午,領你坐公共汽車,看窗外移動的風景……我總是在想着和你在一起的完美生活,想着可以無比真實的觸摸你,而不是在電腦屏幕上從聊天記錄中尋求相互之間的回憶。 

  你身上有太多讓我羨慕的以及讓我無比熱愛的地方。比如,你寫得一手好字;你有一雙會彈琴的手;你有我所沒有的對事物的追求與付諸於行動的努力……我就是如此的熱愛你,熱愛你的一切。我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激動得整一星期都無法從那喜悅中跳出,那麼嫩而可愛的聲音,給我帶來的感覺與你面貌所帶來的感受截然不同。你也一直說要聽我的聲音,可我們的聲音相比,我要滄桑了好多,再引我班一同學的比喻:“像是一個經歷了婚變的四十歲女人。”呵呵,不過,有對比就會有所襯托的。 

  寫這篇文字時,我耳邊是許巍的嗓音。他的歌總會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像是和你之間。你是那麼地熱愛久石讓以及他的鋼琴曲,就像我是那麼地熱愛迪克蘭一般。鋼琴是最符合你氣質的樂器了,我認為讓彼此都會感到愜意的場景便是,你坐在鋼琴前的凳子上,雙手嫻熟地談着你的新曲子,我坐在你旁邊用一種非專業的語氣評論着:“不錯不錯,很好聽……”然後就這樣一直聊到暮色漸藍。 

  或許某一天,我們已不再年少,身上所攜着的只是歲月給我們留下的塵埃,我會牽着你的手,與你一起回憶曾經的時光,回憶那些年少時紛飛的夢想。不論你變成什麼樣子,不論你的夢想是否完成,我都會默默地在你背後,在你轉頭時向你微笑。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匆匆的過客,這說了好多次的話,卻是這樣的真實,我們之間所擁有的最長的時間,也不過是一輩子的時間或許還不到。但是,認識你了,即便相處的時光不能永久,也會珍惜這有你的每一瞬間,讓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值得用生命的所有時光去回憶雕琢。 

  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茫茫人海中成為朋友的幾率僅為兩億分之一,既然相遇了,就會珍惜。執子之手,在你十四歲生日來臨的這一刻,對你許下祝福:生日快樂。 

  PS:這題目起的很無語……這是我寫的賀文中最用心的一篇啦,寫的將就着看吧,不過,心意在就足夠了。啊,零蛋吶,也十四歲了。在這一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對你滿懷信心吶,無論是學習還是別的方面,都要加油,我和你一起奮鬥。今年世博見不了,總有一天會相見的!終於有一個目標了……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