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執子之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子之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三年前,我以為這句話是跟好友說的。

  三年後,我知道這些話都是開玩笑,就如同三年後,你畫著濃濃的煙熏妝出現在我面前,我看得見假睫毛下大大的眼睛一閃一閃,真的很漂亮。

  你笑着拍我的肩膀,說著我聽不懂的話,什麼“非主流”“潮人”,好吧我承認,我跟21世紀脫軌了……所以跟你也脫軌了。三年前一起看小說的時候我還記得你說,“墮落的人都是自找的”多麼矯情啊,如今你甜甜的娃娃音問我要不要去KTV的時候我汗顏了,“我想我還是先回家了,我還得補課呢……”原諒我無論你有多熱情我都不能去這麼亂的地方,這不是我可以去的,就像現在你的世界一樣。

  這時候我總會想起一個詞,叫“宿命”。

  你的“宿命”那樣張揚的吞噬你原來的生活,把你推向深淵。

  六月份就是中考了,大家都在拚命的背書。

  你用那個網購回來的N98玩的不亦樂乎,班主任上課你也無所謂。那個更年期的女人終於在生理和心理的催化作用下爆發了!“你給我滾出去!!!不想聽課你可以不來”你無所謂的站起來,墊墊肩膀“你沒資格叫我滾,你信不信我讓你滾?”然後一臉玩味的樣子看着班主任,班主任向來偏心,全班人都不怎麼待見她,你這樣子一說全班人都浮躁起來,在下面竊竊私語。班主任張紅了臉,估計已經氣到一定程度,雙手的青筋爆出,“不要以為你爸爸是市長就了不起了,你也只是個私生女!!”這句話像投了一顆炸彈下來,全班都轟動了,“她是私生女啊”“難怪不用上課”“你看她,是情婦生的耶……”你臉色開始青了,我才意識到佛教的主旨“有因有果”的含義了,這個世界太喜劇化了……你轉身走出教室,握緊的雙手拚命顫抖,N98被你握得感覺都變形了,我看的出你在忍,你拚命在忍,你拿着N98很淡然的在全班人面前打了個電話“我只有一個請求我就離開這裡,撤了我們班的班主任我就聽你話出國。這是第一次我求你……”你忽然笑了,不知對方說了什麼“對,我跟我媽媽一樣不要臉,走了我也得當個好人的,把該換的人換掉做回好事,不好么?”然後就掛了電話,全班都肅靜了下來。班主任臉上的表情已經是那種死到臨頭得表情了,不知為何我覺得你好偉大啊,又好爽班主任的表情,又好心疼你平淡的語氣……

  “走了,不送了”。

  我到底還是去了機場送你,你默默的不說話,最後才說了最上面那句話。

  是我小氣還是你小氣,多說一句話都不肯?到底的話,還是在心裡好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如果是講情侶間的,那麼,祝福你能夠找到與你執子之手的人吧!希望那個人,能帶你走出你的“宿命”……

  湛江一中培才學校初三:顧小舍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