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晚風呼呼地吹着,大雪紛紛地下着。這樣的情景總讓我想起一個故事。我不知那是真,是假,但每次聽到這個故事,我都想哭。那個故事的題目是《那雙長滿繭的大手》。

  在一個冬天,大雪紛飛。一個路旁,傳來一陣陣嬰兒的啼哭聲。很多人在那裡圍觀,卻沒有一個人上來收養這個孩子。為什麼呢?原來這個嬰兒是一個瞎子。不知怎的,那個嬰兒頓時哭的更大了。這時從人群中,擠進來一位叔叔。那叔叔走到孩子身邊,將孩子抱了起來。用他那雙粗糙又長滿繭的大手撫摸着孩子的頭。人群中發出了驚嘆!更多的是掌聲。那個叔叔抱着孩子回了家。

  從此,那叔叔成了孩子的爸爸。那個叔叔每天上班,還要照顧孩子,讓孩子熟悉家裡的一切。

  有一次,他聽別人說,5萬元可以治療他的眼睛,有可能讓盲人恢復光明。他把這件事告訴了孩子,並答應孩子一定要讓他恢復光明。說罷,又用他那雙粗糙又長滿繭的大手撫摸着孩子的頭。

  5萬元啊!5萬元!對他來說,是多麼的遙遠,而又驚人的數字啊!但他仍不放棄,仍在努力掙錢,每天起早貪黑的幹活。一天,他對孩子說:“孩子,我終於攢夠5萬元了!”

  他帶着孩子去了醫院,做了手術。等要拆開繃帶時,他對孩子說:“孩子,如果世界並不像你想象的那麼好,或許你還看不見,請不要傷心好嗎?”孩子一把握住了父親的大手說:“不會的!”繃帶一圈圈拆開了。孩子看見了!他望着四周,看見許多人淚流滿面。他順着他緊緊握住的那雙粗糙又長滿繭的大手望去。他父親竟然也是盲人!孩子留下了眼淚!

  一個盲人,攢5萬元,是多麼難啊!再說了,攢夠了,也不一定能治好孩子的病,可他還是選擇了給孩子治病!並且,他也可以讓自己恢復光明!可他卻犧牲了自己,去給一個與他沒有一點血緣關係撿來的孩子治病!這些都是我們常人做不到的!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