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聽說過這麼一句千古流傳的名句:人要臉,樹要皮,可在最近,我卻又聽到了一種更為精闢的解釋: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你看了之後,心中一定湧起一股暗笑,是得,這句話十分滑稽、有趣,他的意思有兩種,而且都是最為準確無誤的解釋,請聽我把它分析一遍吧。 

  我們先不管他是否藏有貶義,只按字面意思分析,他說得也錯,而且是字字在理。縱觀千百年來的生活發展史,有哪一個不是因為要臉皮、逞強之下敗給了對手。就拿當初二戰時期一個納粹官來說吧,在二戰失敗后,所有的納粹官幾乎都被判處以絞刑。當然,這個納粹官也不例外,但惟獨他是幸運的,因為在他被絞刑的時候,他的繩子忽然斷了,這在當時是被認為天意,於是,就饒了他一命。而他卻哈哈大笑,說主判官連繩子也造不好,何以服人?主判官一聽,幽默風趣地回答:“沒問題,那我們再試一次,看看繩子究竟質量好不好?”於是,那位被倖免的納粹官,再次將自己送上了斷頭台。拋開這個不說,就說咱們外出旅遊吧,在外邊吃飯,要面子的人是一定吃不飽的,因為他們呀,總是注意什麼“文明禮俗、舉止輕兆之類的”這麼說,貌似沒錯,可當在不同環境之下,這麼說就變成了庸俗。相反那些不要面子的人卻吃得津津有味。 

  另一種理解可以如下: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可就包含着定量的貶義了。或者可以說是一種抨擊人的手法。人不要臉,什麼事都不顧及自己的顏面,什麼骯髒事都幹得出來,毫不摸摸自己的良心。因此天下沒有比這種人更沒道德了,因此尊稱這類人為天下無敵。那可就真有點可笑了呀! 

  其實,在不同環境中,這兩種的理解都是可對可錯的。有的時候要臉,有的時候不要臉,要懂得隨環境變化而變化,也就是隨機應變。而不是一味地去探討“要臉”與“不要臉”這個問題。畢竟,只有自己,才是生活的主宰者嘛!

您正在瀏覽: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