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戒掉完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掉完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只有童話才有水晶般完美的結構,越靠近完美,就會越遠離真實,戒掉自己對完美的幻想,才能擁抱缺憾,真實的生活。

  完美從來都只是一個圈套,一個謊言。生活這身華麗的大袍總是爬着抖不盡的虱子。我們驚艷那些光華、絢麗的人生,以為他們達到了我們心中的完美,卻不曾看出,那只是他們給外界編的一個謊言,我們固執地在心中建立起偶像,試圖把他雕刻成沒有一點瑕疵的天神,只是為了騙自己有盡善盡美的存在,然而有一天,當心中的偶像露出了一點瑕疵,於是心中的天神地位轟然倒下。我們不能容忍、指責它是謊言,卻沒有看出,這本是自己剛開始就布下的一個謊言。“沒有皺紋的祖母是可怕的,沒有白髮的老者是讓人遺憾的,沒有廢墟的人生太累了,而掩蓋廢墟的舉動又太偽善了。”費力的去掩蓋真實,呈現不必要的完美,是個難以脫身的惡夢。它讓你偏執卻迷茫,它讓你身心疲憊卻不敢歇腳。而這些奔波勞累,往往是出於一種虛榮,一種偽詐的完美主義。如果你一直仰着頭,那你的行程就太累了。天使的飛翔未必有奔跑的快樂,當真正達到完美狀態的時候,或許又會思念平凡。

  戒掉完美,找到不完美的美。一顆完整的蘋果無法引人注目,但一個卻缺了一口的蘋果,卻成為一風靡全世界的商標,或許它的可愛,就在那個不完美的缺口,那個神秘的缺口,或許卻成就了它的成功。有許多東西缺了口,不完美,卻很美。戒掉完美,要戒掉滋生這種虛偽完美的土壤,就像月亮不在乎自己一個月只圓兩三天,就像雨滴不在乎自己擁抱泥濘的大地,不為別人的眼光而活,只用你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狀態,只要不醉心於自己幻想中的完美,就能看到生活中不完美而美好的軌跡。

  不愛美麗的童話,愛生活的故事,不刻意去完美,卻如此的美。

  六年級:619745429xgr

您正在瀏覽: 戒掉完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掉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