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完美便是完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美便是完美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破碎的美麗》

  “一朵花的美麗,就在於它的綻放。而綻放其實正是花心的破碎啊。”

  或許是因為處女座情結,或許是太過於認真和負責,又或許只是為了那份虛榮,許多人都追求完美。然而,他們都忘了,不完美恰好造就了完美,破碎便是美。

  記得有一個關於補丁的故事:男人給女兒新買的皮鞋,洗了曬在門外。女人去收回皮鞋時,發現其中一隻被人用刀劃破了一道口子。當時,女人又氣又急,還不知所措。要知道,當時他們那種家庭,買一雙新皮鞋都是稀罕事兒。男人知道后,說了句拿去補補吧。女人只得抱着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拿着這雙“受傷”的皮鞋找到了一個補鞋匠。過了兩天,女人去補鞋匠那裡,卻看到補鞋匠將另一隻鞋也劃破了一道口子,便破口大罵道:“你幹什麼?到底會不會補鞋?”這時鞋匠卻微微一笑,什麼也沒說,只是對女人點了點頭。接着,鞋匠拿出了一副精緻的麻細繩,用大頭針將鞋子的口子縫上,不一會兒,兩隻鞋都補好了。現在又是一雙完整漂亮的皮鞋了,而且比原來那雙沒被弄壞的似乎更加精緻。女人滿意地笑了。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要完整無缺,補丁也是一種美。

  突然想起柳永的“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醉酒後的清晨,似乎是迷迷糊糊的醒來,還不知身在何處,揉揉眼。原來是在楊柳岸邊,清晨的微風拂來,天上還掛着一輪殘月。或許是很舒適的吧,酣暢飲酒後睡到自然醒;又或許是落寞的吧,“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終究是有心人看破了,那一輪淡淡的殘月,不就說明了一切嗎?詞人終究是傷感的。可就是那輪殘月,與楊柳、曉風匯合成了一幅清麗感傷的圖畫。那破碎的不完美,卻造就了完美的傷感圖。任憑那輪殘月慢慢地消隱慢慢的褪去,將那傷感幻化為絲絲雲絮,隨風飄散。

  原來在這裡,不一定要圓滿美麗,殘月也是一種美。

  ”能夠破碎的人,必定真正地活過。“蜀中四大才女之一薛濤,不知她是太天真還是太痴情。竭盡餘生等待那個曾許她一世承諾的男人。或許她知道他那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不是為她而作,她還是甘願終身非他不嫁,最終孤獨終老。可是這一切,對於那個男人,又有何觸動?她淚濕紅箋,空等無望,他又如何知曉?況且,他只是薛濤的一個路人,只是他不同於白居易、張籍而已。可不論怎樣不同於別人,他終究只能是她的一個路人,就算她把自己獻給了他,並為他守潔保身,那又如何?一朵開過半世的花,從此破碎了。但我知道,她曾是多麼艷麗的一朵。她曾美麗地活過,也將繼續活在我的心中。等到有一天,她終是會放出自己內心幽居已久的鴿子。

  或許對於她,不一定要錦衣玉食,相思也是一種美。

  不完美,是從萬人矚目的巔峰墜落;不完美,是美麗動人的女子臉上被劃出了一道傷口;不完美,是陽光下五彩的泡泡升空破碎......人生有太多的不完美,這些不完美經過你人生的十字路口,不過別忘了——轉身,便會看到完美。

您正在瀏覽: 不完美便是完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美便是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