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門後面,會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後面,會是什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紛紛擾擾的世界中,曾經迷茫,曾經感傷,我常常叩問自己的內心:勇氣,究竟是什麼?卻始終無法得到好的答案。

  機緣巧合,我讀了《虛掩着的門》這一故事,被故事裡的一件平凡的事深深地打動了,這是一件關於“門”的事:公司的總經理,每次都叮囑每一位新招的員工,不能進入七樓那個紅漆門的房間,於是,每個職員都一成不變的記住這句話,他們都把這當作不能逾越的禁區。終於有一位青年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鼓起勇氣推開了那扇門,裡面只有一張紙牌,上面寫着“給總經理”,青年便照做了,結果總經理不但沒有責怪他,反而任命他為公司的銷售部經理,理由是:一個人要想成功,就必須敢於闖入“禁區”,敢於冒險,敢於拼搏,而那青年正具備了所有這些東西!

  這不禁讓我想起自己競選校“十佳少先隊員”時的情形。那天下午,我懷着緊張又激動的心情,來到學校報告廳,當聽到小主持人說“接下來,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天的一號選手朱洲瑤上場”時,我心跳加快,手腳發軟:下面這麼多人啊,萬一我出錯了怎麼辦,萬一大家不認可我怎麼辦,萬一……平靜,平靜,一定要平靜!朱洲瑤,不用緊張,你一定能行,一定會成功!想到這裡,我便鼓起勇氣,很快,響亮而流利的聲音在報告廳迴響,接下來,一段悠揚的鋼琴曲在我跳躍的指尖歡快地舞蹈着,就這樣,我以平靜、放鬆的心情完成了我的競選“旅途”。下台時,我彷彿看到了讚許的目光,那虛掩的門豁然打開了,我成功了,我被評上“十佳少先隊員”了,原來,那是一扇心門,打開它,會是那麼美好!

  尋尋覓覓,勇氣是什麼?那位青年教會了我它的含義:勇氣,就是勇敢地抓住理應屬於你的機遇,不輕言放棄,只有這樣,才能使本來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勇氣就是在公司禁止進入的門前推門而入;是在緊張、害怕時敢於面對,不再懼怕,永不退縮,勇往直前;勇氣是什麼?是……

  這本書讓我受益非淺,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無論是風平浪靜,還是波濤洶湧,我會一直是人生的領航者,永不放棄去探索門后的世界!

  六年級:朱洲瑤

您正在瀏覽: 門後面,會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後面,會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