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殤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殤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女孩踏着步伐走到公園的長椅上,望着平靜的湖水,臉上沒有任何錶情,如果說有,那就是淡漠。 

  陽光照在她的身上,可她還是覺得很冷,那冷,是心裡的。湖邊的春景,使遊人大為讚賞,只有她——坐在長椅上的那個女孩,眼眶紅紅的。 

  這個春天,趕走了屬於冬天的那份寒冷。可是一件件能讓女孩冷如霜的事情覺接踵而來。女孩終究抬起頭看了看四周,看到了那美麗的景色,使勁憋住的眼淚‘唰’地流了出來,似乎眼淚積攢了三四個月,就為了在這時浸濕她的衣裳。 

  她看了四周,不明白為什麼在萬物復蘇的季節,父母卻離婚了。 

  事實上女孩很早的時候就知道父母會離婚。她六、七年前就猜到總有這麼一天,她沒想到會在她即將初考的時候父母離婚了。心,不會痛,因為心已經痛得麻木了。一禮拜前自己的好朋友跟自己分手,現在兩人的情況能說得上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父母卻選擇在這個時間離婚,心的傷口還沒有癒合,就由被撕裂了一般,更可笑的是每次都要自己了醫治那心傷,因為她找不到人來幫她。 

  昨天晚上她的母親跟她聊的時候,她只是很震驚,震驚父母幾年來那馬拉松的離婚賽結束了,本來是母親要開導她的,結果變成了女孩開導母親開導了一晚上。只是沒想到,今天回憶起來,心會痛得麻木。 

  女孩的衣服濕漉漉的,但她什麼都沒想,只是垂着眼帘走在小道上。本屬於她的那片藍色的晴空,因為幾件事,變成了灰色的雨天。她真想變成一片浮雲,去尋找藍天的邊界。可她不是浮雲,做不到。 

  她無助、迷惘。但沒有人能幫他,沒有人,最信任的朋友也離她遠去。她還能做什麼,她仰起臉,想把眼眶中的眼淚逼回去。可是眼淚卻順着臉頰滑下來,流到嘴邊,鹹鹹的。她覺得自己可悲,她刻意地想把那些思想甩出腦袋,那些事情卻在腦袋裡顯示的更為清晰。她只能苦笑,她沒有辦法做什麼。或者說,她已經快沒有思考的力氣了。 

  她很無奈,只是不知道,不懂為什麼預言了六,七年的事情變為現實,心卻那麼難受。 

  記得她安慰母親:不喜歡就不要在一起,每個人還不都渴求自己幸福,不孤單地走過一生。如果沒有愛強求走到一起會適得其反的。母親還問她她怪不怪父母,她只是搖了搖頭,儘管母親沒有看到她眼裡的那絲無奈與悲痛。 

  那天早上有個人告訴她他很不幸,因為那個人的親人反目,沒有朋友,愛人陰陽兩隔,當時她只回了一句:在流星劃過的夜晚,我也失去了什麼。但是我的親人感情很好。那個人是在一對戀人的婚禮上認識的,臨別前他只說了一句話:他們的婚禮結束了,我們的緣分也到此為止了。再見。 

  結果當天晚上她的外婆就與媽媽吵架了。恍恍惚惚回家時,不小心被車撞倒,又去醫院走了一回。然後她持續了兩天都沒有笑了,這打破了她12年來的記錄。 

  我講的這個故事中的那個女孩,是我。 

  後記:不論信不信都沒關係,只是我認為我憋在心裡會憋出病來的。看過的人不要到處說,我需要的是理解,而不是同情。我適合寫搞笑文或帶着哲理的文章。所以我才會選擇寫當初的楓櫻雨學院。可就在今天我想下筆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本來的構思全都消失的一乾二淨,於是,那部小說很有可能徹徹底底的變成一部悲劇文。儘管世間沒有永遠的黑白、對錯,或悲喜。

您正在瀏覽: 春殤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