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殤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殤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你每一個角落的捕捉,鏡頭上只留下一片蒼茫的黃色。你懷抱着倒計時的心態慢慢前行。在我的記憶里,你就像是剛出生的嬰兒,還未來得及啼哭,便匆匆離去。

  ——題記

  你只是個孩子,可你卻這樣的充滿着活力。你總能很輕鬆地趕走消極和寒冷這兩個可惡的兄弟,帶我回到光明與生機的身邊。我想我其實是很感謝你的,雖然表面我對你不屑一顧。

  你是個女孩子吧,我猜。因為你這樣的愛美,要不你怎麼總是迫不及待地,連冰雪融化都等不及就要讓那麼多美麗的花兒來裝扮你。在許多暇意的午後,我總在暗暗地替你慶幸:還好,你沒有選擇妖嬈的薔薇來迎接你。好吧,我承認你的確是個美的專家。

  你真的很淘氣,所以只要你一來,就打破了所有的寧靜,彷彿大地的每一個細胞都熱鬧了起來。這一點,你讓我嫉妒。我已經思考了14年,可仍然想不透——為什麼你會有這麼大的魅力呢?這一次,請告訴我。

  你是個天生的藝術家,所有人都這樣認為,雖然我並不想承認。你總是能夠把所有的顏色調得恰到好處:青山的翠,嫩草的綠,鮮花的艷……這一點,我自愧不如。我不懂,為什麼你的手法明明是如此的秀氣,可你描繪出的景色卻又那麼雄魄?我想,這大概就是你的特色吧,所以我怎樣努力也比不上你。

  你究竟是什麼樣的,我猜不透,想不透。說你是萬紫千紅的吧,可你偏偏如此樸素淡雅;說你是活潑好動的吧,可你偏偏如此乖巧恬靜;說你是個不懂事的孩子吧,可你偏偏如此成熟……

  終於,我願意拋下我所謂的自尊,虔誠的向你學習,為你歌頌的時候,我卻悲傷的發現,你走了。在我還沒來得及向你致敬,在我還有很多問題想要請教你的時候,你就這樣突然地,走了。

  於是,我又不明白了。為什麼你為大家帶來了那麼多的幸福,可是你卻不陪我們一起走過?

  現在,我總算知道你的身份了。可是,在我明白了之後,卻不知道你是幸運的,還是不幸的了?因為,你是個完成了夢想,卻又夭折了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春殤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殤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