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蒼耳疏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耳疏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蒼耳疏秀 標籤:蒼耳作文

蒼洱疏秀

  大理歷史悠久,文化發達,人傑地靈,是中國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雲南文化的發祥地之一。大理氣候適宜,四季如春,江河縱橫,高山峽谷壯觀,高原湖泊清澈,藍天白雲秀麗,名勝古迹燦若繁星。這裡的旅遊景點有130多處,是我國第一批公布的24個歷史文化名城和44個自然名勝景區之一,也是五朵金花的故鄉。 

  “大理風光無限好,最數蒼山第一位。”蒼山又名點蒼山,北起洱源鄧川,南至下關天生橋,長約50公里,蒼山雄奇俊秀、蒼松翠柏,有十九峰,每兩峰夾一溪,溪溪雪泉飛瀉,或形成疊翠碧溪,或形成百丈瀑布,或在鮮花之間時隱時現,叮叮咚咚,東奔洱海。蒼山最高峰是馬龍峰,有4122米,還有七座山峰在4000以上。陽春三月,大理壩子一片春意盎然,可是蒼山還在銀裝素裹。盛夏時節,蒼山上翠色慾流,而蒼山峰頂還雲霧繚繞。金秋十月,雪漸漸的多了起來,帶給人一絲寒意。寒冬時節,白雪皚皚,雪布滿了整個蒼山,使蒼山變成了一個白色的世界! 

  雲南的八大名花——山茶花、杜鵑花、玉蘭花、報春花、百合花、龍膽花、蘭花、綠絨篙在蒼山上都尋找得到它們的蹤跡。其中,僅杜鵑的品種就有41種,從山腳到山頂無處不有成片成簇的花卉。蒼山上除了18溪以外 ,在3800米以上的蒼山頂上,有着不少高原湖泊,如:洗馬潭、黑龍潭、黃龍潭等,潭水清澈見底,瀉出的泉水更是清冽異常、清碧璀璨。蒼山還是馳名中外的大理石的出產地。大理石石質膩,光滑如脂,花紋奇美,其中,以花紋取勝的“彩花石” 一經打磨便會出現千姿百態的山水、花鳥、人物等天然畫面,被譽為“石中瑰寶”蒼山也是野生動物園的樂園,這裡氣侯適宜,植被茂密,至今還生活着鹿、岩羊、野豬、山驢、狐狸等,以及珍稀的“四不像”。 

  映襯着蒼山的是洱海。洱海因形似人耳,而故名。洱海南北長42公里,東西寬3.5~7.5公里,周長150公里,面積252平方公里。洱海碧波萬頃,湖光熔融,蒼洱之間,漁村環繞,岸柳依依,炊煙裊裊,家家養花,戶戶流水,被稱為“高原明珠”。洱海西面有點蒼山橫例如屏,東面有玉案山環繞襯托,自然景觀極為優美。 

  蒼山的雄奇秀麗與洱海的嫵媚秀美,形成藍天碧海,青山白雲,映襯着大理壩子的古塔遺碑。明鏡般的洱海照映着銀裝素裹的蒼山,形成了“玉洱銀蒼”的奇觀! 

  welcome to Dali! 

  (歡迎到大理來!)

您正在瀏覽: 蒼耳疏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耳疏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