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蒼耳歷險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蒼耳歷險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蒼耳旅行記 

  秋天,蒼耳媽媽生了一個可愛的蒼耳寶寶。漸漸地蒼耳寶寶長大成人了,一天,蒼耳媽媽對小蒼耳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該自己去獨立生活了。”小蒼耳很聽話,默默地點點頭。 

  “呼—嗚—”一陣風吹過,風婆婆帶着小蒼耳找新家,他們來到河邊,小蒼耳使勁一跳,跳到了一棵松樹旁,松樹說:“蒼耳弟弟,你上這裡來做什麼?”“我到這裡來安家,怎麼不行嗎?”小蒼耳疑惑地問。“安家?”松樹說道。“你看這條河,烏黑烏黑的。我們這些樹只敢喝人們澆的水,唉!這條河原來可清澈了,就是因為人們總是向河裡亂扔垃圾,才使河這樣渾濁。”小蒼耳嚇得直哆嗦,大聲喊:“風婆婆,快來救我!”風婆婆已經走遠了,聽到喊聲,又返回來,帶着小蒼耳繼續找新家。 

  飛呀,飛呀,他們來到了山坡上,風婆婆說:“這裡可以了吧?”小蒼耳抓緊風婆婆的衣裳說:“您得和我看一看。”他們落下來,仔細一看,山坡上大部分的樹被砍光了,許多地方都光禿禿的,殘存的幾棵小草,又飢又渴,火辣辣的太陽曬得他們要死.小蒼耳哭了:“我要回家!” 

  風婆婆本想讓他在這裡湊合住,但聽到哭聲它心軟了,他又把小蒼耳送回家,可是哪還有家呀!家早被洪水沖走了,小蒼耳含淚向人類發了一封信: 

  人類朋友你們好: 

  我是一個小蒼耳,我希望你們保護好環境,否則就會受到大自然嚴重的懲罰! 

  祝你們好運 

  2648年2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小蒼耳歷險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蒼耳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