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燭光祝福》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祝福》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核桃。花生。小籠包》有感

  今天,我讀了《燭光祝福》中的一篇文章,題目是《核桃。花生。小籠包》。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娜娜回家之後看到奶奶在院子里堆了一大堆花生,旁邊堆着一大堆核桃。奶奶在剝花生。奶奶歲數大了,剝了這麼多花生,一定費了不少工夫。所以“我”就幫着奶奶剝花生。娜娜手腳麻利,很快的就剝好了滿滿一盆花生。奶奶開始炒花生了,炒好后讓“我”幫她嘗一嘗。然後,奶奶從屋裡拿出小鎚子,在地上找了一塊磚塊,一錘一錘地砸開了。娜娜問奶奶你又吃不了這麼多東西做這麼多幹什麼?奶奶回答我說:“你爸爸愛吃花生,你媽媽愛吃核桃,他們明天出差,給他們帶上。”爸爸媽媽回來了手裡提着大包小包娜娜迫不及待的,搶着要看看包里是什麼好東西,是小籠包和蛋糕。開心果。巧克力…… 奶奶說:“奶奶最喜歡吃小籠包了。”娜娜看見奶奶吃着熱騰騰的包子,眼裡含着淚花;爸爸媽媽看見奶奶炒得花生,砸的核桃仁,眼裡也含着淚花。

  《核桃、花生、小籠包》讓我感觸深刻,奶奶知道娜娜的爸爸、媽媽愛吃花生和核桃仁就不辭辛苦的在爸爸和媽媽出差的前夜剝花生、炒花生、砸核桃,這雖然是非常小的事情,卻體現了奶奶的偉大的母愛。而爸爸和媽媽,為了在出差前夜能讓奶奶吃上愛吃的小籠包子也是辛苦的站了好長時間的隊。奶奶、爸爸、媽媽儘管眼中都含着淚花,但那是幸福的淚花。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托爾斯泰的這句名言許多人倒背如流。古人用“家和萬事興,家齊國安寧”來形容家的重要性。家是學習、生活的避風港。作為這個家庭的成員不應該關照其他成員嗎?所以要用自己的愛去關照其他成員,讓自己的家庭更和諧。更美好。憑這一點事可使家庭更和諧何樂不為呢?

  家是幸福的港灣,是溫暖的巢。和諧是每個家庭都渴望的一種生活狀態,一種理想境界。世界都希望聽到和諧的旋律。讓我們一起努力,創建更美好的和諧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燭光祝福》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祝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