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人傳》讀後感——貝多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傳》讀後感——貝多芬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扼住命運喉嚨的貝多芬 

  能夠被羅曼·羅蘭稱之為英雄的,是一些心靈偉大的人。而他把首席的位置給予了堅強而純潔的貝多芬。 

  貝多芬出生於一個音樂世家,父親總是用暴力迫使他學習,後來母親因肺病去世。從小,貝多芬就開始與命運抗爭。雖然貝多芬的童年悲慘,但是,他對童年總是充滿美好的回憶——被稱為“父親”的萊茵河給了他無窮的思想和力量。 

  當貝多芬意識到自己的志向所在,開始對生活有信心時,命運的魔爪已慢慢伸向他。耳朵失聰。這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無疑是一個致命的打擊。但我認為,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這樣,可以讓他更專心作曲,不再受世俗干擾,寫出來的曲子更有深度,給人以生活啟示。值得讓人去靜靜地聽,靜靜地去品味。因為,這是貝多芬用“心”觀察世界和思考人生而寫出的曲子,注入了自己的感受在其中。是的,倔強的貝多芬並沒有向命運屈服,獨自承受這個秘密,把自己的感受注入到音樂之中。他對藝術的愛和對生活的愛戰勝了他個人的苦痛和絕望--苦難變成了他的創作力量的源泉。 

  就在貝多芬最輝煌的時候,幸運的同時也帶來了悲劇:不幸的愛情、身體的疾病、凄涼的遭遇、痛心的親情把貝多芬折磨得千瘡百孔。貝多芬在內心深處吶喊着,鬥爭着。此後世俗的社會已沒有了他的立足點,他只有從他深愛的音樂世界中尋找生命的快樂。終於,《第九交響樂》這一偉大的作品終於降臨了,它是苦難磨礪的結果。 

  1827年3月26日,貝多芬咽下了最後一口氣,雪在大風中飄落,為貝多芬奏響了《命運交響曲》的尾聲…… 

  正如孟子言:“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貝多芬——一個不幸的人,一個有貧困、殘疾、孤獨和痛苦鑄就的偉人。他是一切承受苦難而又不甘平庸、奮鬥不息的人們最後的朋友與知己。聽着貝多芬的音樂,感受到了,貝多芬用一生詮釋了音樂的最高境界。他以自己的苦難在譜寫着歡樂。 

  貝多芬把藝術奉獻給了“可憐的人類”,感受着貝多芬的自尊、自傲與自豪,我被貝多芬深深感染了。當我遇到挫折時,我會勇敢的面對它,只有通過我自己堅持不懈的奮鬥,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貝多芬的人生啟示我們:只要你有人格和尊嚴,敢於扼住命運的喉嚨,你的人生同樣會精彩紛呈!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貝多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貝多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