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聲演繹純真時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聲演繹純真時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歌聲演繹純真時光 標籤:演繹作文 歌聲作文 永遠的歌聲作文 純真作文

  一個安靜的夜晚,月色幽幽,空氣中夾雜着一聲聲蟬鳴。我一個人站在陽台上看着夜空,風輕輕地吹着我的頭髮,我情不自禁的唱起歌來。猛然間,腦海卻浮現出一幅畫面:教室里,一群同學盡情唱着歌,毫無顧忌,唱完后就哈哈大笑……

  一、自由,我們的追求。

  我們青澀的笑容,稚嫩的嗓音,卻充滿對自由的追求。“叮叮叮叮……”終於下課啦,剛才看着老師發試卷時鐵青着臉,我心都砰砰直跳,還好考得不錯,我呼了口大氣,這可是我這幾個星期辛辛苦苦的複習的成果啊!我拿着試卷滿意的笑着。小A跑過來問我:“小純,你考了多少分?”我抬頭笑笑:“還好啦,96哦!你呢?”小A勝利的嘴角勾出得意的弧度,“99!”哇,分數真高!小B揚起試卷在空中揮了揮,說:“哇,我終於及格了!”小C則差2分就滿分,垂頭喪氣地趴在座位上,在本子上亂畫。當然,還有些自認為考試分數無所謂的人在玩遊戲,喊叫着:“又輸了!”“哈哈,贏了贏了!我真厲害!”我暈了。這時,響起一陣激昂的音樂,一聽便知道那是鳳凰傳奇唱的《自由的飛翔》。大家跟着那旋律也唱起來:“是誰在唱歌,溫暖了寂寞……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飛翔,燦爛的星光永恆的徜徉,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我都感覺自己在天空中自由的飛,我看看了大家,他們似乎也很享受!“腳步重變得重,變得失去自我,迷戀風景我會盡情的去放鬆!”大家都是笑着唱完的。多好聽多豪邁的歌,唱的大家心裡爽爽的!好像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接着,大家都捧腹大笑!“哈哈哈啊哈哈哈……唱完真舒服啊!”“就是!”什麼考試,都隨風去吧!今天的陽光很燦爛,就讓我們與蝴蝶共舞飛翔吧!

  二、珍惜,美好的明天!

  忘記昨天的憂愁,迎接一個更美好的明天!“什麼!?你要轉學?騙人的吧?”小D聽到小E要轉學,用那100分貝的聲音喊出來。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小E身上!一個個同學圍過去,小E眼睛一下子紅了,眼淚快流出來。小E人緣非常好,大家都受過她幫助,其實小E說話很小,是個溫柔的女孩。“你為什麼轉學啊?”“是不是班上的男生欺負你了?”“喂,我們男生怎麼會欺負女生?從來都是你們女生仗勢欺人欺負我們男生的!”小E“撲哧”一聲笑出來,大家也笑了。小D問小E:“到底為啥要轉學?”小E低着頭說:“因為……因為我爸爸媽媽在廣州。所以……其實,我也不想與你們分開的。”大家都看到小E是含着淚說出來的。然後一陣沉默。“什麼時候走?”我問。“星期天。”小E依然低頭回答。小D可是小E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她向前擁抱着小E說:“我想為你唱首歌!”“嗯。”“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讓昨日臉上的淚痕隨記憶風乾了……”大家也跟着唱起來,只是情緒有些悲傷。小D唱着唱着嗓子都哽咽了。小E也十分感動!“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的雙手,讓我擁抱着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充滿着清楚的驕傲,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小E嘩然淚下,嗚咽着說:“我們……我們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接着看了看我們說:“你們也是!”外面下着雨,滴滴答答。但是我相信,雨後總會有天晴的!我們永遠是朋友!

  三、純真,我們的時光

  歡笑着、挫折着,痛並快樂着。我們拼搏過,我想是最美好的時光!課堂上,老師嚴肅地說:“六一快到了。同學們自己組織一下。做個節目。”我們大驚!還好我們班有一幾個能歌善舞的人才。小F主動向老師說明了,她想讓組織幾個男生女生一起合唱《讓我們盪起雙槳》,老師對這個建議十分滿意。這消息傳到班上,女生嘛,都是勇躍參加,男生自然就有些不好意思了,雖然喜歡唱歌,但沒說。小F也明白,她找到幾個愛唱歌的男生談了下,男生嘴上說:“被你們逼的!”其實心裡很高興。我笑了笑,對男生說:“口是心非?”男生不回答,但笑得開了花似的。確定了人數,女生15個,男生15個。我也參加了,於是天天練習,有幾次嗓子還啞了,因為大家都很努力,我也要讓着節目更好!直到六一那天,我們站在紅地毯上唱着:“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着美麗的白塔……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涼爽的風……做完了一天功課,我們盡情歡樂,我問親愛的夥伴,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微笑着唱完,完成了我們這幾個月的目標!我們努力過,迎來一個純真的時光!那將是最美好的回憶!

  四、畢業,告別那些人那些事

  我們即將分開,但只是短暫的分別,或許我們還會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相遇。畢業那天,普通的一天,沒有任何的儀式,就直接放假了。我們一群人在樹下,安靜地坐着,小鳥從天空飛過,一片樹葉落下。“你們將去哪裡讀書?”我問。“不知道。”“我可能會去南昌讀初中。”“我可能會去北京。”然後又安靜了。一個女生說:“我也該回家了,我媽媽買了今天去昆明的火車票。”“我們該分開了!”小A說了一段話,“其實我捨不得你們。那些開心不開心的事都是你們陪伴我走過的,你們是我最好的夥伴!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你們!”說著,哭着跑開了。小G這個大男生竟然也說:“我也這麼覺得。我也會捨不得你們!”大家又沉默。“我也是!不想和你們分開!”“那大家約定好,十年後的今天再回到這裡。在這期間大家保持聯繫!”老師突然出現。“那好!十年後我們都大學畢業了”“嗯!一定要來!”老師笑着說。“來,老師叫你們一首歌!”“好!”我們齊聲回答。“推開窗看白色的鳥,想起你薄荷味的笑,那是你在操場上奔跑……那時我們什麼都不怕……就這樣永遠不分開。我們都是好孩子,異想天開的孩子,相信愛可以永遠啊,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懷念着傷害我們的……”“這首歌真好聽!”“就是!”老師對我們慈祥笑着,比以前更美麗!我們還會見面的,或許還在一個學校讀書。微笑着離開,離開這個校園。

  還能回到那個充滿歌聲的時光嗎?今晚夜色很美,我靜靜地想着。

  江西宜春豐城市豐城小港鎮中心小學六二班六年級:甘詠純

您正在瀏覽: 歌聲演繹純真時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聲演繹純真時光 暫無評論